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指引450字作文

指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又是一個夏天,荷花盛開的季節。停下腳步,回想自己走過的路,發現,成長的路上,她一直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她——我親愛的母親。

  四歲的時候,母親為了讓我這個“沒見過世面的小孩”領略大自然美麗,每次出外郊遊踏青,都不忘帶上我這個“小不點兒”,那時,我總會蹦蹦跳跳地跟在母親的身後,左一朵右一朵地采着田小徑旁星星點點的花。然後跑到母親的跟前,仰着臉,不罷休地等待着母親的回答,非讓母親說出不可。這時母親彎下身子,慈愛地摸摸我的頭,親切地說:“寶貝,小花很漂亮,但你把它採下來,會弄疼它,它會哭的。路邊的花不要采,你也一定不想讓小花哭吧?”聽了母親語重心長的話語,對小花的愛惜,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看着母親的眼睛,充滿了責備與愛憐。從那以後,“路邊的花兒不要采”融入了我的成長曆程中,讓我刻骨銘心,沒再去採過路邊的花。

  母親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她用智慧的光芒照耀着我的心靈,教我如何待人處世。她就像一盞航燈,在黑暗的夜晚為我的人生之舟照亮前方的道路,讓我不至於在驚濤駭浪中迷失方向。感謝我的母親,在我成長的路上,她指引我正確的方向!

  六年級:趙晨



指引 標籤:指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