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動我的“哥哥”1200字作文

感動我的“哥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親情,那是所有一切的一切都無法比擬的,它超越了抽屜和記憶,只因為家的吊繩另一端,是愛與牽挂。也正因為他,那個感動了我,也感動了千百萬人的他。 

  這是一個平凡的20歲的少年。他是“叫一聲‘哥’真的那麼難嗎”這篇文章里一位不太起眼的人。他是“我”后爸帶來的一位哥哥,但卻不能讀書,被“我”爸拿他當成了整勞力,整天在一眼望不到邊的戈壁灘上曬日頭,每年都要曬得脫層皮。可“他”卻沒因此而懷恨於心,還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以致看出大山般沉重的親情,可“我”卻不太領情。從最初他毫不介意“我”對他的冷漠,處處為“我”着想。儘管農忙的時候也不讓幫,怕影響“我”的學習;風裡雨里,他獨自在雨中守候為“我”送雨鞋雨傘;在送“我”上學的路上,捨不得吃“我”買的花生;憤怒地讓那個婦女為“我”找回3塊錢;婉言拒絕陌生男人坐“我”身邊;下車后,一邊悉心、賣力地為“我”提大包小包,一邊回頭看“我”,怕“我”丟失。這一切毫不起眼的舉手投足之間,表現出的都是他對“我”沉甸甸的關愛!可“我”沒叫過他一聲“哥”,直至最後,“我”眼汪汪地叫了他“哥”,那時,他笑了……也許,這就是親情,它如同山頂的積雪,簡潔卻永恆,感動而溫馨。 

  當我讀完這篇作品,其實淚水早已模糊了我的視線,淚光中我彷彿看到了他轉過身時那憨厚的“傻笑”……其實大家知道嗎?一個笑容的發生,會有多麼複雜的過程:首先,我們需要調動面部至少三十塊肌肉;接着,我們的血液回在一瞬間比平日里快速流動;我們的毛孔,全身的,都在笑容開放時稍稍張開;聲帶舒展、震動、發音……當然,最為重要的是,它是從我們心底深處誕生,也就是說,它是真誠的,它是向上的。正如“哥哥”一樣,他是真正地開心了一回…… 

  本來“哥哥”,要是命運對他公平些讓他上學,他應該是一位優秀的大學生。可是新疆一天十五六個小時的日照,將他曬得又黑又瘦,使得這一線希望變得望塵莫及!相比之下,我們又是多麼幸福、快樂,但我們有愛過自己的父母嗎?更別說一聲簡簡單單並充滿愛意的稱呼! 

  每天,我們都在良好的環境下學習,有辛勤的園丁教育我們,有負責的父母鼓勵我們,還有知心的朋友們……我真是太幸福了!爸爸,媽媽成天圍着我轉,要星星不給月亮。而他,卻無法在良好的環境下學習,要在惡劣的環境下拾棉花;母親早逝,剩父親一人,得到的卻不是鼓勵,而是挨罵;他沒有知心的朋友,成天和棉花打交道的他,又哪裡可以交到朋友呢?可是他卻非常沒有埋怨,還十分尊敬大家。我們呢?我們雖然是過着皇帝般的生活,無憂無慮,但還是經常刁鑽地提出抱怨,讓父母耽驚受怕。我們沒有愛過父母,沒有尊敬過他們老人家,就連日常叫慣了的爸爸媽媽,也只是為了應付了事…… 

  親情,濃如血,重如山,深似海。朋友,你感受到你身邊那一份份默默的關愛了嗎?你珍惜那濃重的親情了嗎?我想沒有。請你也不要吝嗇於一聲簡簡單單,充滿愛意的稱謂,我只希望,大家不要將這是本該的,既使是一聲簡單到再也不能簡單的稱呼,也能令人心潮澎湃,充滿愛意,請大家也不要敷衍了事。

感動我的“哥哥” 標籤:感動我的一件事作文 感動我作文 感動我心作文 琴聲感動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