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件感動我的事800字作文

一件感動我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電視上,你看過這樣一個公益廣告嗎?一位老奶奶走上公交車,對車廂里的人說:“嘿,你們可以讓我坐嗎?”車廂里的年輕人要麼說,“我憑什麼讓?”要麼就說“我不想讓。”這時,一個大約四十多歲的中年人走過來說:“大媽,您坐吧!”老奶奶就慢慢地走了過去,吃力地坐了下來,連說了幾聲“謝謝”。 

  在生活中,我曾遇到過與那事相仿的事情。一天放學,我上了公交車,車廂內人很多,已經沒有空餘的座位了。這時一位老爺爺顫悠悠地走了上來,隨即公交車門關上了,繼續往前行。這位老爺爺趕緊抓住了一個座位的靠背,他的身體就隨着公交車不停地往左右晃動,時不時地還會往前沖一小步。我看了一下車廂里,好多座位都被年輕人佔去了,他們有的閉目養神,有的神情漠然,對這位老爺爺完全視而不見。其中有些人還白了白這位老人,嘴裡嘀咕:“這麼大年紀了,還不老老實實在家獃著,坐什麼公交車啊!”“別裝了,別以為你這樣走路,我們就會給你讓座!”看到他們一點都不關心別人的樣子,我覺得真太令人是氣憤了。此時,我真希望自己有個座位讓給這位老爺爺啊!可是我卻心有餘而力不足。就在這時,一位年紀與這位老爺爺相仿的老人快速地站了起來,對那位老爺爺說:“老先生,您過來坐吧,我已經到站了!”這時,剛才的那些年輕人看上去好像更心安理得了,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 

我家在這趟車的最後一站,當我下車時,我卻意外地發現,剛才那位說自己已經“到站”而讓座的老先生,卻和我一起下了車。看到這個情景,我整個人都被鎮住了,獃獃地看着那位老人。這時我才意識到,那時他並沒有到站,只不過用到站的“借口”,請那位老爺爺坐他的座位罷了。 

  這件事一直感動着我,每當我乘公交時,我總會想起那位讓座的老人。我真想在哪一天再遇到他,也微笑着對他說:“你坐吧,我已經到站了。” 

  讓座——一件簡單而平凡的小事,卻反映出一個人樂於助人的高貴品質!如果每個人都像那位讓座的老人那樣熱情,那麼我們的生活將會無比的美好。

一件感動我的事 標籤:一件感動的事作文 感動我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感觸最深的事作文 一件感人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