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童年的色彩作文

童年的色彩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童年的色彩作文700字


童年的色彩 

  劉尚博 

  我的都市記憶的開端,是一幢白房子,上面鑲嵌着幾塊黑色和灰色的痕迹—不知是掉漆還是油漬。那是我在上海的第一個住所。說也奇怪,現在它還清晰地保留在我的腦海里。 

  我的居住環境不是很好。我記得我回家時走入樓門后,踏着灰色、有些開裂的石階,小手要麼抓着灰色粗糙的扶手,要麼扶着灰白色的牆,顫顫巍巍地走上3樓,推開一扇灰白漆的木門就到了家——一間只有三個房間,有棕色木地板、白石灰塗抹的牆、天花板常常掉灰的老式住宅。 

  但我童年的色彩絕沒有那麼單調。 

  很小的時候,我就坐在地板上學字,或許因為地板上更涼快吧。識字卡上那些用不同顏色條紋組成的圖形裝飾了我兩、三歲時的時光。雖然房間沒有空調,雖然我大汗淋漓。但每識一個字,我就笑逐顏開,因為我那些五顏六色的“圖形”是我眼中最美的色彩。 

  等識了一些字,我就去別人家串門。其中去的最多的是二樓一戶人家,好像是203,戶主是一位老爺爺,鬚髮斑白,顯然飽經風霜。推開那扇斑斑駁駁的棕色的木門,進入一個幾乎家徒四壁的灰濛濛的家,可見他的生活十分艱苦,但老人家依然樂天知命。我每次去都和他聊一會兒天。每一次,他黝黑的臉上都會露出開心的笑容,也經常會拿出一些五顏六色的小摺紙作品塞滿我的小手。那些五顏六色的小玩意兒成了我童年最好的裝飾品。 

  那灰濛濛的地方就成了我的樂土,我也給這片土地帶來歡樂,就像灰濛濛的牆上有些紅的、藍的小廣告的點綴。 

  後來,在六歲時,我搬走了。 

  前不久,我路過那裡,又想去看看。那些刷白的房子已經被漆成鮮麗的紅色,裡面的牆被刷得潔白潔白的,欄杆也塗成綠色。我對於這些變化感到十分欣慰,心想:雖然我童年的痕迹早已經不在了,但有更多的孩子眼中會增加更美麗的色彩。

2、童年的色彩作文200字


爸爸告訴我, 

  童年是雪白的, 

  因為它純潔無暇。

  媽媽告訴我, 

  童年是粉紅的, 

  因為它溫馨快樂。

  爺爺告訴我, 

  童年是湛藍的, 

  因為它美麗純凈。 

  奶奶告訴我, 

  童年是金黃的, 

  因為它燦若陽光。

  哈,我明白了! 

  其實童年是五彩繽紛的, 

  因為它充滿着孩子們甜蜜的夢, 

  因為它蘊藏着值得我們回憶的童年美好!

3、童年的色彩作文600字


  童年就像彩虹,而童年裡的一件件難忘的事就是彩虹上一個個五彩繽紛的顏色,粉紅、藍色和黑色是令我難忘的三個顏色。

  粉紅

  粉紅是一件高興的事。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參加了四年級英語朗誦比賽。輪到我上台朗誦了,我緊張極了,心裡像是有一隻小兔子在亂跳。我登上台後,自我介紹“我叫黃麗燁。”台上的老師怕同學聽不明白,解釋說:“黃,黃色的黃,麗,美麗的麗,燁,火華燁。”老師樸素的語言讓我又平靜下來。流暢的英語從我口中流出來,過一會兒,演講結束。最後,評委亮分,我以平均分8。99,列居第三名。看到這個好成績,我甜甜的笑了。

  藍色

  藍色是令人感動的事。那天上課的時候,講到一道數學題,老師說了一句話:“我和這個3。14同樣倒霉,因為今天我家被水給淹了。”老師一說完這句話,我就想:老師家被水淹了,竟還來給我們上課。我明白了,老師不想因為自己的不幸,而耽誤我們的學習,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人格呀!想到這,我深深感動了!

  黑色

  黑色是一件傷心的事。公布期中考試成績的那一天,我感覺我的自信心被打敗了,我無法正視試卷上那個89分。我的心情和那天的天氣一樣糟糕。回家后,爸媽並沒有批評我,而是幫我分析錯的原因。他們的舉動讓我明白了:挫折就像一股浪,隨時隨刻都可能會向我們襲來,只有正確面對挫折,下一次才能成功。

  童年的顏色是五彩繽紛的,我最難忘的三個顏色就是粉紅、藍色、黑色。

 五年級:q2536561585


4、童年的色彩作文1100字


  童年的夢是在草的上追逐春姑娘的腳步,童年的夢是在藍天白雲下呼喚和平的聲音;童年的夢是用小手撫摸布娃娃哄她睡覺的溫存和甜蜜;童年的夢是嚮往登月看嫦娥阿姨的那份熱望……

  童年的我與白色的雪邂后了……

  四歲的一天,我坐在窗戶邊看那是外面飄飄揚揚地下着什麼,那是外婆告訴我那是“雪”,是潔白無瑕,晶瑩剔透,美麗的雪。我急急忙忙地往外跑,只見滿天飛舞的雪成片地撲向腳下的土地,六片花瓣,玲瓏剔透。倏地,幾片雪花趁機調皮地鑽進我的脖領,一陣寒意襲來,奧!好爽快。我抬起頭,直到臉蛋被雪浸的冰涼。我從暖暖的上衣兜伸出手,雪花便飄進了這片熱情之中……那是我在想:我如果能成為一片小雪花,該多好哇!

  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我夢見自己化作一片小雪花,飄飄悠悠地來自天國,雪的衣服,學的帽子,雪的鞋,雪的皮膚。我跟着小夥伴們穿過雲彩,飄向大地。我聽到了身邊呼呼的風聲,看到了腳下的房屋,雪白的道路。我在空中自由自在而又漫無目的漂浮着。嗬,那是什麼?不好,我在下降,不一會我便落在了一個寺廟的台階上,好不容易才站起身,我看見寺廟的兩旁有副對聯:“雪積觀音,日出化身歸南海。”“雲成羅漢,分吹漫步到西天。”真可謂:雪花無處不有,真親自在人間。

  正在我得意之時,東邊的天空隱隱露出一片微紅,太陽出來了他毫不吝嗇的照在我身上,破壞了這篇純凈的天地。漸漸地,我被太陽融成了一顆晶瑩的淚滴。在耳畔孩子們的歡笑聲中,我這片雪花結束了自己短暫而又寶貴的生命……

  走出了夢境的朦朧,我急步走到窗邊。窗外的雪還在悠然自得的下着,面對着這個有一塵不染的小雪花,我竟莫名其妙地哭了……

  不知是憐憫,是惋惜,還是對昨夜好夢的詮釋,我深深地愛上了那雪花,不顧一切把昨夜的好夢延續。

  此後,每當下雪,童年的我總要置身那純情的世界,看那些純情的。

  花絮。還在不時幻想自己就是那美麗潔白的雪花,來自於天堂,飄向孕育希望的熱土。

  雪花,你是一群群展翅紛飛的玉蝴蝶;雪花,你是那來自上蒼的天使,把潔白灑向人間;雪花,你是湛藍天幕上一顆顆閃亮的星。是你,孕育了我童年的好夢;是你,使我真切地感受到自由與純潔的可貴。儘管時過境遷,儘管一晃十年如一夢,儘管我已經看到了人世的紛掙複雜,知道了生存不易與世間的喧鬧,但我仍然痴迷地嚮往你那一片純凈的天空,仍然熱衷於追溯童年的好夢,仍渴望化作一片雪花,儘管那只是一剎間的輝煌,在我的心中卻象徵永恆。

  童年的夢是歲月帶走的一隻斷線風箏;童年的夢是心頭沾滿淚水與甜蜜,回憶過去;童年的夢是再也尋不回的絲絲遺憾,是對未來天真幼稚的憧憬,是永遠屬於而不願對別人講起的點點憂傷……

  上海市閘北區梅山二中八年級 胡忠武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5、我愛童年的色彩作文800字


我的生命中有許許多多,五彩斑斕的色彩。 

  勤——綠 

 春姑娘為大地披上綠紗,那是春姑娘的勤;園丁培育出艷麗的花朵,那是園丁的勤;秋姑娘養育出累累果實,那是秋姑娘的勤。而我的勤是那高分的試卷。 

 每當我拿着高分的試卷回家時,母親,父親總會說:“我們要的是過程,那個你勤勞,你儘力的過程!”於是,我的勤變了,不再是高分的試卷,而是那個使我受用生生世世的勤勞過程。所以,我常常對我說:“過程永遠是漫長而艱辛的,而成功,只是艱辛過程后的一瞬。” 

  恩——紅 

 天空中盤旋的綠葉落在大地上,那是它對哺育它長大的大地的恩;白雲在天空遊盪為天空做裝飾,那是白雲對天空的恩;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使大海更美麗,那是魚兒對大海的恩。而我的恩,是對祖國的感恩之心。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這首歌在我的腦海中回蕩,現在的中華民族再也不是以前的“東亞病夫”了,我們已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了,我們不當小鳥,我們要當展翅飛翔的雄鷹啊!我們要飛,要飛翔!我為自己身為一個中國人驕傲,自豪! 

  郁——藍 

 小鳥永遠也變不成雄鷹,這是小鳥的郁;路邊的野花,野草御用也不可能擁有名貴花束的“血統”,這是野花,野草的郁;河水天天被污染,忍受苦難,這是河水的郁。而我們孩子的郁是天天做不完的作業。 

 “分分分學生的命根,考考考老師的法寶……”這一首詩在我耳邊蕩漾。的確,我們小孩子並不是所有時間都是“金色童年”的,只要一到期末考試頭就大,儘管大人們總是說:“小孩子真好,有這樣好的學習環境念書,我們還要在外面賺錢,供他們讀書,唉,想當年我們那個年代……”聽了這一番話,我不禁嘆了一口氣,心想:“看來大人們根本就不了解我們學生的苦處啊……” 

 作業多得像小山,題多得似海,這就是我們的郁,一個學生永久的郁。 

 這就是我的童年色彩,這就是我的童年。一個充滿綠色的勤勞,紅色的恩情,藍色的憂鬱的童年,正因為有了這些色彩,我的生活,我的童年才充滿活力,才五彩斑斕!

6、童年的色彩作文100字


  我想拿起一支支蠟筆。

  在天空中抹上一道亮麗的色彩,

  使天空不再單調。

  我想拿起一支支蠟筆。

  給冬天的雪花換上新裝,

  瞧他多神氣啊!

  飛啊!飛——

  和小夥伴們一起歡笑。

  我想拿起一支支蠟筆。

  給大海換個顏色,

  讓大海不再寂寞,不再咆哮!

  隨着魚兒們嬉戲。

  浪花像一個個跳動的音符,

  調也時低時高!

  六年級:李明傑


7、童年的色彩作文900字


處處是金黃的一片,秋天是豐收的季節,農民伯伯下地收稻,果農叔叔忙着採摘果實,每一個角落都充滿生機,充滿了收穫。逢到這時候,我便又不由自主地想到倪老師。  

  倪老師教我們語文課。  

  她個子高挑,一頭披肩發,烏黑髮亮。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金邊眼鏡,最引人注目的要算那能說會道的嘴巴了。無論在什麼地方,什麼時候,總是出口成章,那優美的話語便像長江水滔滔不絕地從口中湧出來。  

  上課時,倪老師總愛讓我們閉上眼睛欣賞她讀的課文。每當讀到那描景的散文時,倪老師的語氣像涓涓細流,緩緩湧現;當讀到生動有趣的敘事文章,倪老師常模仿人物的語言讀得繪聲繪色,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每當讀到祖國歷史上英雄壯舉的文章,倪老師的語氣如波浪翻滾的海水,鏗鏘有力。這一次次富有感情地朗讀課文,總會引來同學們的掌聲,讓我們更加深刻地理解課文。  

  倪老師不喜歡課堂成為她自己的演講台,她喜歡在課上提問,與我們一起討論,讓同學發表自己的見解。倘若同學回答得正確、完整,倪老師那慈母般的眼睛里就會閃動出一絲愉悅,並大聲、激動地說:“好!真棒!”這時的倪老師比每一個同學更要高興。倘若同學回答得不夠正確,不夠完善,倪老師總是用鼓勵的目光望着這位同學,親切地說:“是這樣嗎?想想,沒關係,再想想!”好象每一次鼓勵的話語都會給同學們注入一次啟發,增加他們的信心。每堂課,我們的收穫就如秋季的果實注入我們的腦中  

  不過,在我們眼中,倪老師不僅是課堂上嚴厲的老師,還是我們眼中的大朋友。  

  下課時,倪老師那嚴肅的面孔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那充滿稚氣的笑臉。倪老師總愛在下課時與我們說說笑笑,跟我們講一些做人的道理,這讓我們受益非淺。每當倪老師說笑話時,我總是站在她身旁,覺得她並不是一位年過半百的老教師,而像是一位同我們一樣的活潑少年。  

  我又一次站在倪老師的身旁,發現倪老師又多了幾根白髮,心裡不禁暗暗顫動。倪老師一個年過半百的老教師,對於工作是那樣極端負責任,有着那麼執着的追求,是那麼地堅強不動搖,我們一個個活潑的少年,又該如何呢?  

  倪老師是那麼地熱愛工作,那麼熱愛學生,對我們是那麼負責任,作為一個學生,我們何償不好好報答倪老師呢?  

  現在,我總在心裡默默感謝倪老師,因為是倪老師讓我收穫快樂,收穫知識,是倪老師在我人生這張白紙上塗抹色彩,是倪老師讓我的人生更加精彩紛呈。

8、童年的色彩作文200字


  童年是什麼顏色的?

  童年是紅色的,

  因為我們朝氣蓬勃。

  童年是什麼顏色的?

  童年是綠色的,

  因為我們健康活潑。

  童年是什麼顏色的?

  童年是白色的,

  因為我們單純善良。

  童年是什麼顏色的?

  童年是藍色的,

  因為我們陽光開朗。

  童年是什麼顏色的?

  童年是金色的,

  因為我們的未來充滿陽光。

  童年是什麼顏色的?

  童年是五顏六色的,

  因為這就是我們的童年。

  六年級:雷蕾


9、童年的色彩作文600字


  童年,早已在色彩斑斕中,悄然逝去……

  綠色,生命的象徵。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裡,一個新的生命在好奇中降臨在地球上,是一個新的開始。在好奇心中,眼前的一切事物都是陌生的,也不明白自己的降臨,有着怎樣的意義。綠色,就這樣在五年的好奇心中陪我度過。

  白色,純潔的象徵。綠色的逝去迎來了幼兒園的時代,幼兒園時期,我是一個唱歌跳舞樣樣精通的孩子。還為我們的班級獲得了很多榮譽,但同學何老師的讚揚,在我純潔的心中卻成了批評。還因此嚇得大哭。白色,就這樣在三年的哭聲中陪我度過。

  金黃色,充滿希望的象徵。白色的逝去迎來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考驗——上學,這是在開始上的又一個起點。我們漸漸的有了自己的思維,知識。為了使自己成為一個學習好的孩子,我開始努力。金黃色,就這樣在三年的努力中陪我度過。

  紅色,活力的象徵。金黃色的逝去迎來了我四年級的開始,隨着顏色的改變,我從默默無語變得開朗活潑。紅色是我性格上的一大轉變,四年級時我們有了新的班主任,班主任對我的這種開朗一直表示無奈。紅色,就這樣在三年老師的無奈中陪我度過。

  童年的顏色就這樣在時間中消失……

  現在,我無法自拔的愛上了藍色,它象徵著大海,象徵著天空,象徵著一切廣闊無垠的事物,它更象徵著自由、堅強。

  翻開封塵的相片,童年的點滴,布滿在我的心中。但現在我已不再留念。童年已逝去,昂起頭,按着自己的顏色,堅定的走下去,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初一: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