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小時候,我眼中的祖國就是一隻昂首挺胸的大公雞,一塊深不可侵犯的地方。慢慢的,我長大了,才發現往日的祖國並不是一直繁榮富貴的。翻開歷史的寶冊,南京大屠殺、圓明園事件、南京不平等條約…… 

  想想紅軍五萬里,想想上下五千年,縱橫八萬里,想想祖國媽媽的滄桑。往日是那麼的不堪回首。 

  每當我站在烈日下看着冉冉升起的紅旗時,心裡便會有一種隱約的自豪感。20世紀的科技突飛猛進,無土栽培的雜交水稻、太空植物…… 

  一說起太空,我就想起了神七上天時的景象,雖然當時我不在現場見證這一激動的時刻,但是,電視傳達的畫像更加讓我們為之感動。在神七火箭里,劉伯朋叔叔、翟志剛叔叔和景海鵬叔叔安靜的坐在神七載人火箭里,眼裡傳達的是對祖國無限的熱愛和無比的激動。劉伯明叔叔說:在宇宙打開艙門,是對翟志剛的考驗,而此時出現的火情報警,則讓劉伯明從容面對。因為真空條件下是不可能着火的,但我得找到報警原因,這時我跟志剛說這麼一句話,我說即使我們回不去,也要把五星紅旗在太空中永遠飄揚。當電視報道說神七順利着地時,我興奮的眼淚都出來了。因為這是中國邁出的一大步呀! 

  一次,我無意間看到一幅天安門的油畫,天安門牆上貼着毛主席的照片,使我想起了毛主席在1949年10月1日北京天安門大聲地宣布新中國成立時時,天安門下的百萬農民工歡呼雀躍,因為新中國成立,說明中國已從舊主義社會進入了新民主主義社會,開始了向社會主義社會過渡的時期。 

  在我們身邊,也有很多的愛國,護國的故事。 

  有一次 ,我準備書城時看到不知是誰往人行道上到了很多果皮瓜仔殼之類的垃圾,可當時清潔工已經下班了,如果那些垃圾不及時清理的話,很有可能引來一些蒼蠅,污染祖國的環境。當時也沒細看,就跑去書城了。當我回來時竟看到原本骯髒不堪的道路變得整潔了起來,後來我多次向媽媽請教后才知道,原來在我走後,一群戴着墨鏡的年輕人拿着掃把、拖把之類的清潔工具,看他們也不像清潔工,卻清理了起來。最後,媽媽還說:他們可能是學雷鋒的小夥子。 

  愛無處不在,愛祖國的人無處不在,愛祖國為祖國奉獻的人更是無處不在,祖國在我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