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心靈的明燈2400字作文

心靈的明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400字

心靈的明燈 

  生命確實是美麗的。看看那些樹,綠油油的葉子,褐色的樹榦,五彩斑斕的花朵。 

  我坐在家裡的陽台上對着美麗的紫荊樹遐想着,濕潤的泥土氣味又一次喚起了我的記憶。我仍舊記着那一天,下着雨,我正在一個被樹環繞的房子裡面。天空烏雲密布,花園裡的桉樹歡快地搖曳着,空氣中瀰漫著甜甜的濕土的氣味。那情景真是很棒。 

  那是一個夏天,我們還在假期中。我的假日生活趣味橫生——野餐,學游泳,爬山。那真是一個美妙的假期。還有一個禮拜就開學了,我將要去一個新班級,現在我仍舊非常快樂。我跟自己說不要去想學校的事,畢竟還有一個禮拜呢! 

  我的朋友過來找我,我們一同在花園玩,之後我們決定爬樹。樹有點滑,但我一心想要爬上去,摸摸上面那些更嫩的綠葉,那些葉子總是比其他的葉子更柔軟。 

  我努力向上爬去,可是腳底突然一滑,摔了下來。接下來,我所記得的就是醒了過來。我試圖睜開雙眼,或者說我感覺自己的眼睛是睜着的,但卻看不到任何東西,眼前一片黑暗。我知道自己在醫院裡,因為我能聞得出來,可是眼前的黑暗卻讓我感覺很奇怪。自己以前也曾在黑暗中待過,可是那至少也能看到一些東西。 

  “我是怎麼到這兒的?”我心裡想。然後我想起自己和朋友玩耍。這時我明白了,自己從樹上摔下來了。 

  我一定是有些激動,因為媽媽在握着我的手,她那雙小小的厚實的手是那麼的柔軟。她過來給了我一個吻。我很想看到她,於是便說:“媽媽,您能把燈打開嗎?太黑了,我想看見你。” 

  她為難地說道:“可是,親愛的,燈開着啊!” 

  我很迷惑,摸了摸自己的眼睛。正像我前面提到的,我感覺自己睜着眼,可我還是想確認一下。“媽媽,你確定燈開着嗎?為什麼我看不到你?”我問。 

  突然,我感到非常害怕,我想看見我的媽媽。隨即一個念頭閃入我腦中,讓我全身一陣發冷。我意識到自己出了問題,知道自己瞎了,再也看不見了。“不,這不是真的,這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我開始哭起來。 

  這時大夫沖了進來,立即開始給我做一系列檢查,然後告訴了我這個已知道的事實。我沮喪、憤怒。 

  我恨這個世界,我唯一的問題是:為什麼會是我? 

  我一直處於這種狀態相當長一段時間。每個人都想盡辦法讓我快樂起來。我最好的朋友天天過來看我,她向我講學校里的事,為我朗讀。可是我也想去上學啊,那是我的學校! 

  於是,有一天我對爸爸說想去上學。“那太好了!”爸爸歡呼道,“離這不太遠,有一所新學校,我會設法讓你在那兒入學。” 

  “另一所學校嗎?我不去,我想去我的學校。”我說。 

  爸爸盡量向我解釋現在我已不再適合原先那所學校,但是我非常堅持。一段時間 后,他放棄了。 

  “我是不會去盲人學校的。”我心裡想。 

  幾個禮拜過去了,我努力讓自己忙起來不去想眼睛的事,可是沒有用,我完全被憂傷吞噬了,十分的沮喪、懊惱。我甚至不能獨自站起來走到起居室。我無時無刻不需要別人的陪伴,我覺得自己是那麼地依賴別人,內心十分無助。 

  我站在陽台上心裡疑惑着“為什麼是我?”,這時雨開始下起來。一陣濕潤的泥土氣息沁入了我的心脾,突然間我感到內心有個聲音在悄悄對我說:“生活充滿了各種各樣的選擇,所以你應該選擇幸福。” 

  那天晚上睡夢中這些話一直不斷地出現。第二天清晨醒來,我感覺心情愉快,心中充滿了希望,突然間我覺得一切都會好起來。那些在我心中被悄悄說出的話讓我開始認真思量起自己的處境來。我明白現在自己既可選擇沉淪於生命帶給我的厄運中坐以待斃,也可以選擇走出逆境,學着過一種健康向上的生活。 

  早餐的時候,我向爸爸宣布:“爸爸,我想去盲人學校,你會帶我去那兒嗎?”爸爸擁抱着我說:“親愛的,我為你感到驕傲,我當然會帶你去那兒。” 

  媽媽也擁抱着我,我知道她被翻湧的感情淹沒了,我也知道她眼中含着淚,因為我感覺到了她的淚珠。 

  那天早晨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去了學校,聽到了許多孩子們的聲音,在數月的等待后,我終於又聽到了他們的聲音。我的新老師護送我到了班級,在這裡老師將教我們用盲文來書寫,用盲文來打印。最棒的是,我們還有自己的盲文圖書館。在這兒,我學會了如何讀寫盲文,儘管我必須承認這真的相當難。 

  一天,當我坐在圖書館里試着閱讀的時候,卻發現自己辦不到,我變得非常沮喪和難過。爸爸走過來坐在了我旁邊。他注意到我異乎尋常的安靜,便知道一定出了什麼問題,他總是會知道。 

  “嗨,親愛的,書讀得怎麼樣啊?”他問道。 

  “爸爸,我做不到,我試了又試,可有時我還是做不到。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會學會盲文,它太難了。”我哭起來。 

  爸爸緊緊地握住我對我說:“還記得那次我們去山頂上的那座廟嗎?爬山的時候,我的腿開始疼痛,然後我坐下來問你:‘我看不見廟。它在哪兒?’你告訴我:‘爸爸,廟就在那兒,你看不見是因為它被霧遮蓋住了。儘管你看不見,我卻知道它就在那兒,我也知道你會爬上去的,我保證你辦得到。’” 

  “親愛的,那天你向我表明看不見什麼東西並不意味着那個東西不在那兒。所以,儘管爬山很艱難,但我知道廟就在那兒,我也知道自己會爬上去。” 

  我清楚爸爸想讓我明白什麼。 

  我回到了學校,以嶄新的精神面貌又開始了學習,不久我就發現自己可以閱讀了。一天我和朋友們聊天。我感慨世界看起來是多麼美麗,我又是多麼懷念能看到它的日子,而我最懷念的就是我父母的樣子。 

  說完這些之後,我沉默着,心裡想着事情,這時我旁邊的女孩說:“你知道嗎,你很幸運,至少你還見過他們,而我卻僅僅聽過他們的聲音。你看到過花朵,我卻只能聞到它們的氣味,想象它們的樣子。別人告訴我這個世界有很多種色彩,可我卻不明白這些色彩到底意味着什麼。” 

  聽完她的話,兩年裡我第一次感到自己幸運,因為我腦中至少還保存有這個世界的畫面。那一天,我明白了儘管現實世界中的光亮永遠從我面前消失了,但我一定會用內心的明燈來看這個世界

心靈的明燈 標籤:心中的明燈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 心靈的感恩作文 心靈的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