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老師,我生活路上的明燈800字作文

老師,我生活路上的明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從上幼兒園到現在,我認識了很多老師。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於淑華老師。於老師講課很有技巧,會通過一些小故事、小笑話加強我們的記憶。有一次,老師給我們講“臀”字,為了讓同學們把這個字記憶得更深刻,就給我們講了一個笑話。有一個人去看病,需要打針,醫生問他打在哪裡,為了證明自己很有學問,他慢條斯理地對醫生說:“打在‘殿’部吧!”同學們哈哈大笑,在笑聲中把這個字記住了,我想這個字同學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還記得我們剛剛學會寫日記的時候,總感覺無從下手,沒有內容可寫,在一節語文課上,老師領我們做了一個遊戲——“猜猜老師的年齡”,同學們七嘴八舌地搶着回答:“36……43……”最後張冰麗猜對了,並解釋了她猜中的理由。她說:“我哥哥上高三,老師的孩子也上高三,我媽媽42歲,所以我想老師和我媽媽的年齡一樣大。”老師向她豎起了大拇指,通過這個遊戲,告訴我們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就有數不盡的日記可寫。 

  於老師很會做學生的思想工作,她幫助學生改正缺點的方法也很獨特。我們班有一名同學,學習成績差,有時候還偷拿別人的東西,同學們都不願意和他交朋友。有一次下課,他看見我班周禹岑同學的鋼板尺放在桌子上,他很喜歡,見周圍沒有人注意,他拿走了鋼板尺並藏了起來。上課時,周禹岑回到教室,發現尺子不見了,就告訴了老師。於老師環視了一下全班同學,這時那位同學突然站起來說:“老師,我沒拿。”老師微笑着對他說:“我沒有說是你拿的呀!這樣吧,下課時你幫周禹岑找一找,你能完成任務嗎?”他馬上回答:“老師,下課我幫她找,一定能找到。”於老師又微笑着沖他點了點頭,並和顏悅色地對他說:“老師相信你一定能幫助老師完成這個任務。”果然,第二天,他把尺子“找”到了,並交給了周禹岑。他高興地把這個消息告訴了老師,於老師表揚了他。從此,他再也沒有拿別人的東西,學習成績大大提高。同學們也對老師這種處理問題的方法佩服極了。 

  老師,您是我生活道路上的一盞明燈,您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您激勵着我不斷學習,不斷進步,不斷成長。於老師,您永遠是我心中的好老師。

老師,我生活路上的明燈 標籤:心中的明燈作文 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 老師,我想說作文 老師,我要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