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點亮心靈的明燈800字作文

點亮心靈的明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亮心靈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前進的路。 

  成績單又發下來了,我懶得看,教給家長,又是一陣暴風驟雨,我沒心思聽,也不想聽。人站在父母的面前,心裡卻想着“三國”中的撕殺場面,無動於衷。 

  “咣-當”一陣清脆的金屬聲從我的身上響起,“這盞破燈,留着有什麼用?白給都沒有人要”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躺在地上,憧憬着美好的未來。 

  “真笨,這題都做不出來。“我心裡咯噔一下,難道就是我?那個曾經人人誇的我嗎?難道我真的笨嗎?我不相信,我要證明給你們看------我不笨。 

  “沙沙“掃帚也對我毫不客氣,輕輕一腳就把我踢進了垃圾桶,我嘗到了落井下石的滋味,回憶着當年我威風凜凜地站在桌上,滿堂金碧輝煌,自豪地享受着萬物的朝拜,彷彿我是萬物的主宰。美夢碎了,剩下的就是冷峻現實的打擊。 

  拋卻了過去的榮華富貴,過去的 遭人白眼。我決定——重新開始!在新的起點,札開雙掌,對着太陽,看着自己鮮紅激活的血液,流淌在溫暖的血管中,珍藏着愛戀重生的生命。於是乎,我定下了縝密的學習計劃,精心設計了獎懲方式,在不驚動他人的 情況下,枕戈待旦,期盼着新的成功。 

  “啊——“一陣驚叫聲,我與人們一起被籠罩在了黑暗之中——停電了。人們在黑暗中摸索着,開應急燈,短路了,打手電筒,沒電了,找蠟燭,不見了。於是乎,人們想到了我,沒有煤油,用豆油代替,我積蓄着力量,只等剎那的重生。 

  功天不負有心人,我在考場上恍若三國中的戰場,我以筆為武器,在白得煞人的“生死狀“上斬棘連過數關,與一個名叫”作文“的敵將拼了個把小時,終將其挑下戰場。三天後,成績發下來了,雖不是狀元,榜眼,但我卻創造了奇迹:從落第才子一躍成為榜上探花!我知道,重生的過程是痛苦的,但重生的結果是甘甜的! 

  終於,火種來了,它點燃我的時候,我窮盡了全身的力量,迸射出光明的火花,剎那間滿屋的光耀洋溢在人們臉上,幸福蕩漾在我的心裡。我知道我等的那一刻終於來了,我覺得我是世間最明亮的燈!, 

  我的胸里燃燒着重生的烈焰,心裡的燈被它激燃了。點燃心靈的燈即獲得重生——這就是理想的力量。

點亮心靈的明燈 標籤:點亮心靈的燈作文 亮心靈的燈作文 點亮心燈作文 心中的明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