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月夜秦淮1100字作文

月夜秦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月夜下的秦淮河,清澈透明月光,光滑如鏡,月光灑在河面上,穿過水麵,浸泡在水裡。風一來,萬物齊動,嘩嘩嘩的河水,衝擊兩岸,垂涎的柳枝隨風飄蕩,展現大自然的美麗,展現大自然景物的姿態,展現大自然景觀的純然。

  月光下的秦淮河河水,披上月亮發放的夜裝,吸納月亮的光芒,享受月亮賞賜的美麗。月夜下的秦淮河河水,不時晃動逛景散步遊人的影子,拉住他們一起泡在水裡,變成人與影,人與月光,人與樹木,景與月光,月光與景柔和重疊的水下奇觀。

  月亮一場,秦淮河夜晚的景色就來了,千姿百態的大自然一齊歡迎。月亮是不需要掌聲和擁抱的,因為它們的美麗已經超出所有自然的美麗。

  風速大點時,河水水波浩森,擊打河岸,嘩嘩嘩的水聲像催眠曲兒,靜一陣子,嘩啦一聲,靜一陣子,嘩啦一聲,川流皺褶層層疊加,奇特的水聲是音樂之美,波濤之聲,聽之陶醉,縈繞的河道,蜿蜒曲折,依次下流,慢慢的流入長江。

  靜靜的秦淮河月夜,大自然匯聚自然,天空群星璀璨,鳥翅舞動,螢火蟲飛舞,地面動物,在灌木叢中穿來穿去,上演弱肉強食能量的轉換。水鴨上演捕魚技能,植物自由生長,自然界總是留住一切熱愛運動的生命。

  秦淮河兩岸人家,燈光一亮,倒映的光亮進入水裡,強弱光芒依在月亮的倒影旁晃悠,萬物復蘇,遊戲的魚,甩着尾巴,自由自茬。音樂從秦淮人家窗口飛出,釋放到河水上空回蕩,微微的風盪起水波,啪嗒岸邊聲與音樂溶入,形成天空與美水之間,動漫的畫面。水景在你眼前晃悠,拉動被風揚起來兩岸歪歪斜斜的柳枝,感覺天與地之間的和諧,天空與美水之間,好想與浸泡在水裡的月亮對話,動漫的水畫,游過你身邊,在你眼前晃悠,漂移,動與靜的美麗,隨意而見,美好的奇景,與靜止的秦淮人家古建築遙相呼應,彰顯人間勝境。

  秦淮河的夜晚,流水上飄着月光,雲彩出入河面,移動作畫。川流的水,順風拖着移動的畫流動,兩岸邊景色自動退縮。水的波紋有橫波,豎波,旋波,圓波。打一塊石片,漣漪的波紋千變萬化,忽閃,忽聚,忽無蹤跡。你仔細看,千姿百態瞬息萬變。

  遊人點上一支煙,紅色的星火在夜色下跳躍閃爍,隨風送來流光溢彩,眨眼的美麗又被河水拉去做客,點綴夜宴的聖餐。你吹一聲囗哨,靜音的河岸馬上就呼應你,給你更動聽的迴音。姑娘呵呵的笑聲,像駝鈴聲在河岸上蕩漾,聽之享受。

  你坐在蹺起角的石頭上,環顧眼前晃悠的美景,蟬的鳴叫聲,青蛙的鳴聲,蟋蟀的叫聲,蟈蟈的叫聲。嗅一嗅風送來的花草清香,神奇的大自然,推出一幅能醫治你心靈創傷的美畫。

  你心情不好時,你可以站在天人合景的大自然中,享受月光投入河水的風景,大聲的吼叫。河水波浪會帶走你的不快樂,風會吹起層層疊疊的的波浪,送來純新的感覺,魚兒無聲的游過河岸,變化的柳枝隨風飄逸。只要有風,只要有月光,只要有水流,只要有動物,秦淮河的月夜的美麗是很醉人的。

  六年級:唯愛你的溫柔



月夜秦淮 標籤:秦淮河作文 秦淮作文 月夜作文 中秋月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