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望月夜500字作文

望月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月亮又爬上了天空。這輪不圓卻很亮的月亮周圍,環繞着幾圈調皮燦爛的星星,只是,月亮並未接納它們,一個也沒有。月亮,難道你在等待什麼?

  嫦娥

  小時侯聽過嫦娥的故事。嫦娥一人住在月亮上的廣寒宮,只有小玉兔與她為伴,吳剛又忙於砍那棵砍了馬上就長好的桂花樹,無暇顧及嫦娥。因此,嫦娥十分寂寞。寂寞是難耐的。善良的月亮,你是否在等待后弈有一天能到月亮上來,陪伴孤獨的嫦娥?畢竟,上月亮對后弈來說,並不難。

  遊子

  在海峽的那邊,一定也是這輪不圓的月亮。那看月亮的人啊,一定帶着淡淡的哀愁。他一定感嘆,自己雖然懷着鄉情,卻不知海峽那邊的親人是否能收到;他也一定在感嘆,歲月匆匆,人已不再,時局已不再。台灣,你何時才能回歸?遊子,你們何時才能回家?多情的月亮,你是否在等待着遊子們一家團圓?畢竟,過一彎海峽,並不難。

  難民

  此刻,一定又有人為那場罪惡的戰爭而喪命了。那些難民,是否正對着月亮祈禱?聽!“慈愛的主啊,我們究竟犯了什麼錯,要如此懲罰我們?主啊,請讓善良充滿每一個人的心靈吧!”正義的月亮,你是否在等待那些難民臉上重新溢滿幸福的微笑?畢竟,停戰對發動戰爭的政府來說,並不難。

等待,等待……

  天空依舊,星星依舊。可是,月亮圓了!月亮將她輕柔的光灑向大地。大地更美了,人也更美了。

  終於,我明白了。月亮,你等待的不就是人世間的和平友善么?



望月夜 標籤:望月作文 中秋望月作文 月夜作文 中秋月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