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秦淮憶[七]2200字作文

秦淮憶[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小時候娘就對自己說過,要想不受傷害,就不要輕易的相信任何人。 

  但是如果真的可以離開這個地方……去過想要的生活,他真的可以幫她離開,是真是假? 

  淳于淚看着怔怔的她,心中雖然泛起了微微的漣漪,從腰上解下那塊火紅的血玉,將它輕放在羅伊的手中,笑着說:“在下願意等羅姑娘的回答,那就以此玉為證,羅姑娘不必急着回答,若是決定好就用這塊玉佩告訴小生答案。” 

  羅伊輕輕地點了點頭,手中緊緊地握着那塊約定的血玉。 

  風更加的肆意了,漫天的飛絮圍繞着橋上的兩人飛舞着,彷彿在敘說一場纏綿悱惻的故事。白色的柳絮中,掩映着靜靜流淌着淮河水,平靜的水面倒映了兩張不同神情的臉。 

  風中,女子的一襲白衣也隨風飄起。 

  夜裡下起了雨,羅伊站在窗前怔怔的望着一片漆黑髮呆。手中一直緊握着玉佩漸漸地沾染上了她的手心的溫度。 

  “吱呀”一聲,羅伊的房門被推開,一位妖媚的中年女人帶領着一位相貌堂堂的男子走了進來,那女人揮動着手裡的手絹,滿臉堆砌着笑容地朝羅伊走了過去,邊笑着邊大聲的叫着羅伊。這時候羅伊才意識到房間里突然間多了兩個人,她暗暗嘲笑自己竟然會為一塊玉佩而思索萬千。她回過身去時,坐在桌旁的那個男子對她笑了笑。她的神情忽然變得驚喜,與他相視一笑。 

  那女人急忙拉着羅伊也在桌旁坐下,笑着大聲說:“羅伊啊,你看這位公子儀錶堂堂,並且已經為你贖身了,你呢,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能夠遇見這麼個英俊公子。哈哈……” 

  “媽媽,你是說贖身?”羅伊不敢相信,有些迷茫的望着那個女人,拉住了那個女人的衣袖問道。 

  那女人托起羅伊的手,溫柔的撫摸着,說:“你說媽媽哪能開你玩笑呢。媽媽開心還來不及呢!羅伊啊。這位公子為了給你贖身可真是大手筆,你呢!以後好好的伺候人家……現在你就可以跟着人家公子回去了。不過以後啊,要是大富大貴時可不能忘了媽媽的苦心待你之恩……哈哈” 

  那女人笑得更歡了。一對黃金耳墜在笑的動作下晃來晃去,在夜裡發出了閃閃的光芒。 

  “嗯。”羅伊抬頭望着那男子再次莞爾一笑。那女人見狀,扭動着腰肢就出去了。羅伊起身看着她的身影漸漸走遠了才將房門關上。 

  “二妹……”那男子疾步走到她面前,低沉的嗓音發出了這個稱呼。 

  “哥……”羅伊緊緊的擁抱住了這個男子,突然眼淚決堤,淚如雨下般趴在他的身上哭泣着。他輕輕地拍了拍她的後背,嘴角略略的浮現了一個優雅的弧度。 

  “二妹,以後你就不用在這裡受苦了。哥現在只剩下你一個親人了,我一定不會再讓你受半點委屈。”這位男子正是甄邢,南宮翎當日在戰場放過一命的甄家大公子。甄邢那雙鷹眸里充滿了憐惜,他拿出一條手絹幫她擦拭着臉上的淚水。一邊笑着說:“再哭就成花貓的臉了。” 

  羅伊“撲哧”一聲笑了。 

  “收拾一下東西,我們現在就離開這裡。”甄邢望着她一字一句的說。 

  “恩。”羅伊微微的點了點頭。 

  這個大雨滂沱的雨夜,一對兄妹相互依偎在一支傘下,漸漸地消失在飄忽的雨簾之中。雨水拍打着蒼老的石板路,跳躍着,彷彿也在歡樂的笑着。 

  翌日,雨過天晴。淮河畔的酒肆早已開張,水珠順着屋檐“滴答滴答”的拍打着地上的石磚,路上的行人來來往往,濺起了小水波。柳樹在一夜雨水過後,愈加長得更蔥鬱,青翠的柳條在微風吹拂下搖曳着。 

  淳于淚很早就來到了花滿樓,那裡早已是人聲鼎沸,女子的嬉笑聲,客人的喧嘩聲……充斥了整個花滿樓。樓中的鴇母就滿臉堆着笑的朝着淳于淚走了過來,身上是花紅粉綠,胭脂香味濃到嗆鼻,淳于淚剛想繞過她走過,沒想到那女人拉住了他的衣袖,大聲的笑道:“淳于公子,您這麼早就來啦!您今兒還是聽曲?還是?” 

  “照舊。我找羅伊姑娘。”淳于淚急着要去見羅伊,冷冷的回了那鴇母一句,直接說明了來意。 

  “喲!淳于公子,今兒還真不巧,我們樓中的羅伊昨兒不知從哪裡修來的福氣,有位公子已經給她贖身了……”那鴇母絲毫沒有注意到淳于淚的神情漸漸暗淡下來,仍舊還是放聲的嬉笑着。毫不避諱的用手絹拍打淳于淚的衣袖。 

  “你是說……她已經贖身了?”淳于淚嚴肅的看着那鴇母,冷冷的語氣使那鴇母識趣的停止了笑聲。 

  那鴇母接著說道:“昨晚就跟着人家公子走了……只是可惜了,羅伊可是我們這兒的招攬客人的頭牌……今兒卻走了……”鴇母微微地嘆了口氣,臉上裝出惋惜的神情。昨晚為羅伊贖身她可是狠狠的撈了一把,又有什麼可愁的呢? 

  “你知不知道她去哪裡了?”淳于淚着急的問那鴇母,只見那鴇母也一副不知道的神情,滿不在意的搖了搖頭。 

  淳于淚聽到羅伊已經離開花滿樓后,怔怔的呆在原地,一動也不動,手中緊緊捏着早上他興高采烈的為她買了一盒上等脂粉,嚇得那鴇母也不敢再說什麼,最後他才慢慢地走了出去,心中如刀割般的難受,她不是要告訴他答案的么?他也要為她贖身的,為什麼她那樣的等不及了,難道是她已經有了心儀的人?還是這就是她給他的答案?什麼都沒有告訴他,就那樣不辭而別了。 

  淳于淚靜靜地站在渡口邊,陽光灑滿了渡口,水面上波光粼粼,風吹過,泛起了一層又一層的漣漪。遠處擺渡的船兒搖搖晃晃的漸行漸遠,彷彿慢慢的行駛入初升的太陽處,有種飄渺不可尋的感覺。淳于淚捧起手心的那盒脂,眸子中流露出盈眶的悲傷,他微微地閉上了眼睛,伸出手將那盒胭脂粉拋入水中,再次睜開眼睛時,那盒胭脂粉已經隨水波漂流而去了,亦如他此刻搖晃的思緒。 

  淳于淚望着水波晃動的水面苦笑了起來。

秦淮憶[七] 標籤:秦淮河作文 秦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