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欣賞別人600字作文

欣賞別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欣賞別人,是對別人的尊重。生活中,有的人激情似火,有的人深沉如海,有的人滄桑而質樸,有的人淺薄而浮華。生活就是這樣多姿多彩,我們又何必為尋求自身價值而抵觸別人合理的存在?要知道,生活自有她的邏輯,醜惡的終將讓位於美好的。因此,欣賞別人就是對別人的尊重。

  欣賞別人是一種美德、一種文化,更是一種能力、一種難得的處世之道。古人說得好:宰相肚裡能撐船。只有心胸寬廣的人,才能理解他人、包容他人。如此你就能忘卻一些不愉快的事,也使你的生活更輕鬆、更愉快。真誠地為別人取得的成績,取得的進步,取得的榮譽喝彩,是一種胸襟,一種氣度。只有不斷開闊自己的胸襟,恢弘自己的氣度,才能不斷擁有成就事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在我們周圍,不管是朋友、同事、親人,都可以從他們身上找到我們可以借鑒的地方,他人彷彿就是自己的一面鏡子,從中找到可以學習的優點,來彌補自己的不足,這樣也可以發覺自己與他人的差距,從而激勵自己、鞭策自己提高綜合修養水平,給自己更大的生活信心和精神力量!

  只要你稍加留意,就會發現日常生活中可供欣賞的客體隨處都是,比如就在我們的家中,陽台上栽培的花草、牆壁上張貼的字畫、案頭陳設的工藝品、水族箱里餵養的金魚等等,它們都無時不在向主人展示自己的美。如果你在茶餘飯後靜靜地專註地觀賞它們幾分鐘,便會生出一種難以言傳的愉悅感來。

  欣賞別人吧,讓我們發現生活原來這樣美好,讓我們化解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我們做大寫的人!

  六年級:紫色流星123



欣賞別人 標籤:欣賞別人作文 別人作文 關愛別人作文 尊重別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