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秋天的童話作文

秋天的童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秋天的童話作文700字


  秋意正濃,小路上鋪滿金黃色的葉子,每一片葉子都是一個日子,在媽媽身後堆積成過去。春天,夏天的童話都己經泛黃,夾在落葉中不見了蹤跡。秋陽依舊溫暖,淡淡的金錢仍然可以編織一篇童話——給秋天。

  秋葉蕭瑟,一個夜晚,家裡停了電,媽媽那搖曳的身影藉著淡淡的蠟光印襯在牆上,喔,多美啊!彷彿如那仙女披着羽衣一般。我不由地想起了席慕容詩中說的,其實每個母親都是一位美麗的仙女,她們都有一件美麗的羽衣,但當她們在選擇做母親時就把那件可以讓自己飛起來擁有自由的羽衣鎖進了箱子里,永遠也不打開。而我卻希望媽媽再將羽衣重新披上。

  媽媽有七彩的畫筆,但是,當她還沒有將那屬於自己的天空畫成七色時,她的心中就出現了我,從那以後,她的腦海里就只有我,無論她那雙手怎樣塗,怎樣畫,總是我的模樣,而我卻跟更希望媽媽再將那七彩的天空塗滿。

  一直到13歲,媽媽的彩筆都一直在畫,一步步,一日日,卻一直捨不得為自己多畫一筆。我清楚的知道,每當我睡覺踢被子時,媽媽總是不厭其煩的為我一次又一次地蓋上……時光流着,我的記憶中總是有一位模糊的身影,隱隱約約像一位披着羽衣的仙女。我明白,她就是媽媽。

  沒了羽衣的媽媽不再像以前那樣悠閑,沒時間去聽“致愛麗絲”,沒心情去看愛看的電影,每天夜晚總默默地陪着我,當我在她懷中依偎時,看到她臉上那一道道皺紋時,我輕輕說了一句:“媽媽,我給您買‘OLAY’!”媽媽的嘴輕輕地裂開,露出了笑容。

  難到母親僅僅只想聽這一句話嗎?

  秋天仍需要童話,媽媽仍需要羽衣。在這個金黃色的季節里,媽媽的收穫是得到了一個長大的我,而我長大后該做的就是把媽媽的羽衣一點一點的還給她,讓她不再感到秋的荒涼,寂寞,蕭瑟……

  在秋天的童話里,我和媽媽一起走過小巷,走過黃葉,穿過小溪,吮吸着陽光,拉扯絲絲綠葉,編織着下一個秋天的童話。


2、秋天的童話作文200字


只想訴說轉冷的秋 

讓飄落的葉 

不再感到彷徨和悲傷

  秋天的童話 

是編織美麗和希望 

拾起愛的呼喚 

把它埋到內心的最深處

  籃子滿盛歡樂 

一口一口地餵給可愛的妹妹 

告訴她秋天的童話 

讓秋風吹亂頭髮 

隨着風而飄動

  風過耳的聲音 

是童話里最美麗的故事 

慢慢的低沉 

漸漸消失不見

  感到了冷 

卻又是那麼溫暖 

有了依靠和懷抱 

努力奔向勝利的終點

  每天的循環 

卻感覺不到無聊 

只是覺得一切都是與眾不同 

秋天的童話 

是夢的起點

3、秋天的童話作文300字


秋天的童話 

  炎熱的夏姐姐悄悄地走了,秋姑娘也悄悄地來了。秋姑娘灑下秋的花瓣,一切都變得生機勃勃,多姿多彩,美麗極了。 

  天空一碧如洗,白雲有時變成一把美麗又潔白的雨傘;有時變成活潑的小白兔…… 

  田野里,金黃的稻子發出了成熟的喜訊,農民伯伯只能駕駛着收割機去割稻子。 

  果園裡,黃澄澄的梨像一個“葫蘆”,這些“葫蘆”臉上還長着“青春豆”呢!紅通通的柿子因為太熟了,所以才一屁股坐在地上,只聽“啪”的一聲,這紅通通的柿子立即就變成了一堆紅爛泥。許多天以後,柿子的味道難聞極了,人們棄它而去,只有一群討厭的蒼蠅整天“嗡嗡嗡”地圍着它。 

  山坡上,一朵朵野菊花五彩斑斕,它們的美麗吸引了蜜蜂來采蜜。 

  啊,秋天真是個豐收、溫暖、柔和的季節啊!

4、秋天的童話作文500字


秋風是一位理髮師,她給菊花姐姐做了一個捲髮,還染上了漂亮的顏色。把菊花姐姐樂得笑開了花。大樹爺爺在一邊看見了,就請秋風也給他做一個髮型,秋風拿起一把剪刀,“咔嚓咔嚓”地就給大樹爺爺剪了一個光頭。這下可把大樹爺爺嚇壞了,對秋風說:“呀!你為什麼要把我的頭髮剪光啊!”秋風笑着說:“爺爺您的頭髮太乾燥了,留着會消耗您身上的養分的。所以我才把你的頭髮剪掉的。”大樹爺爺紅着臉嘆氣:“哎,都怪我沒有保護好自己的頭髮。” 

  秋雨是一位漂亮的魔女,她的手指觸摸到哪裡,哪裡就變了顏色,她笑眯眯地來到了楓樹面前,對楓樹說:“楓樹大叔,讓我也給你換一個髮型吧?”楓樹連忙說:“不用了!不用了!”秋風奇怪地問:“為什麼呀?”楓樹大叔說:“我可不想像對面的大樹一樣剪一個光頭!”秋雨笑着說:“別擔心,我不會剪頭髮,我是來幫您染髮的!”楓樹明白了:“原來是這樣啊,我還以為你要給我剪頭髮呢!那好吧,你想給我染成什麼顏色呢?”秋雨神秘地笑了笑,俏皮地說:“我給你染個最fashion的顏色,保證讓您帥呆掉!”楓樹大叔的頭髮在秋雨的撥弄下了,變成了,變成了最最漂亮的紅色!霎時間楓樹大叔紅於二月花的頭髮,照亮了樹林里所有人們的眼睛! 

  秋雨離開了樹林,秋陽暖暖地照耀着打底,秋天的童話還在原野上、果園裡、校園裡上演着……。

5、秋天的童話作文700字


  秋意正濃,小路上鋪滿了金黃的葉子,每一片葉子,都是一個日子,在媽媽身後堆積成過去。春天、夏天的童話都已經泛黃,夾在落葉中不見了蹤跡。秋陽一舊溫暖,淡淡的金錢仍可以編織一篇童話—給秋天。

  秋夜,偶然停電,搖曳的燭光把媽媽的影投在牆上,凝重、靜謐,宛如披着羽毛的仙女在沉思。那一刻,我真希望那影是一張剪紙,可以剪下來夾進書頁,留一個永恆。可是,那畢竟只是一個影,轉瞬即逝。來電話,媽媽就又恢復了忙碌,那匆忙的身影竟是抓不住、跟不上的。

  其實,我要珍藏的也不只是那影,還有媽媽重披起羽衣的神情。

  媽媽有一件美麗的羽衣。是看了席慕容的一篇散文後才知道的。她說,每個母親原本都是一個美麗的仙女,都有一件可以讓她飛翔的羽衣。可是當她決定做母親時,就把羽衣鎖進了箱子,那箱子就永遠不會再開啟。而我希望的卻正是要媽媽重新披起羽衣。

  媽媽有七色的彩筆,可還沒來得及塗完自己的夢,畫布上就添進了我,於是看也是我,畫也是我,我成了媽媽惟一的風景。

  搖籃邊,媽媽的眸子是會唱歌的星星、雲月、大海、花草,都在媽媽的歌聲里生動起來。後來,媽媽就是童話。拇指姑娘、青蛙王子,在媽媽的聲音里哭也清晰。忘記了媽媽那時的摸樣,只記得那時的媽媽是仙女

  再後來,媽媽又忙了起來,仍不忘過年扎一朵最美麗的蝴蝶花在我頭上;清晨拉了我去公園嗅葉的清香,采一滴葉的淚水;雨夜,擁我在懷中傾聽雨的呢喃;夏天,夾一朵最大的喇叭花在我的課本里。

  我終於知道,媽媽的羽衣未收起,而是披在我的身上,從我的第一聲啼哭起。

  18年來,媽媽的彩筆一直都在畫我,一步步,一日日,卻捨不得為自己多描繪一筆。今天,當我帶着媽媽的紅潤、披着媽媽的羽衣,想還一個體貼給媽媽時,一張高三的課表又把我埋進了書海。把愛寫在今天,把報答給明天,竟成了我無奈中惟一可以實踐的諾言。

  媽媽有一個相冊,留住了媽媽的青春。屋檐下……


6、秋天的童話作文600字


  清晨我推開窗戶。雨後的一股芳香撲鼻而來。這不是春天獨有的徵兆,而是秋天的腳步慢慢走來??夏天的目光離開了,秋天的童話開始了。

  我漫步在公園裡的羊腸小徑,欣賞着這一切屬於秋天的景物。天依然是那麼藍,而又帶着一點灰濛濛的迷濛,雲彩以看不見,被這種迷濛所遮蓋。

  公園裡的秋天,仍然呈現出一派綠的景象,偶爾的一兩顆枯黃的樹會使人迷惑,這到底是秋天還是春天。這當然是秋天,柳樹不再吐芽,已是茂密而有瑣碎且無力地向人展示着它們在風華正茂后的無奈,似乎感嘆時間太快。而池塘里的金魚倒無所謂,它不像其他動物開始尋找過冬的食物,它們無憂無慮地等待着人們投來的食物,享受着這種“不勞而獲”的快樂。

  秋雨所帶來的並不只是新鮮的空氣,還有它淋黃了樹葉,嚇飛了大雁。人們在秋雨中漸漸變得厚重。

  我站在公園的土山上,周圍仍然是被秋雨沐浴后的樹葉,洗禮過的草坪。經過了沐浴的樹葉慢慢走向衰老,感嘆自己生命太短,最終塵埃落地。而洗禮過的草坪彷彿希望自己會更茂盛,而卻不盡“草”意,無可奈何地低下了頭,認輸了。我站在山上,一覽無垠地望着山下那又茂盛又衰落的景象??這就是秋天一景,在燥熱的夏天後的清秋。

  秋天,雨後所帶來的空氣的芳香沁人心脾。它沒有春天那給人帶來的綠的象徵,綠的希望沒有夏天那給人帶來的驕陽似火的活力沒有冬天白茫茫的景象但它卻給人清新,予人清秋。

  我拾起路邊一片金黃的樹葉,用它做書籤,翻開這秋天的童話。


7、秋天的童話作文100字


大樹就少了一份牽挂 

枯葉在風中起舞 

難捨溫暖的家 

因為拙於表達 

它說不出心中的想法 

也許你不知道 

每一片落葉 

都是一個寫滿哀傷的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