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社會主義榮辱觀800字作文

我的社會主義榮辱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古人云: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及滅亡。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不能混淆,否則社會就和諧不起來。胡錦濤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精闢地闡述了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深刻內涵,汲取了時代的精華,引領了時代的風尚,而“八榮八恥”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時代精神的完美結合。

  我們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是時代的精英,是祖國的希望。而“八榮八恥”卻為我們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指明了方向並為我們成長提出了艱巨的任務。自從學校組織我們學習了“八榮八恥”之後,我常常想:當一個人終身以“八榮八恥”為鏡子的時候,就明白自己更多些,他就能與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們比肩齊高!請看這一串光輝的名字:列寧,為了一個小小的花瓶而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周恩來,他一生服務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孔子,2000多年前就教育他的弟子要誠實,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孔融,“四歲讓梨”的故事更是家喻戶曉,婦孺皆知;邱少雲,為了大部隊的行動,堅守紀律,在烈火中永生;雷鋒,一雙襪子補了又補,卻寄錢救濟戰友的家人……這些鮮明的事例告訴我們,不管是過去,今天還是將來,“八榮八恥”的根本就是如何學會做人,做一個對社會負責,對祖國人民有貢獻的人。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熱愛祖國,我們就從熱愛家庭、班級學校、家鄉和環境做起;服務人民,我們就從服務父母、老師、同學和長輩做起;崇尚科學,就從刻苦努力學習、發奮成才做起;辛勤勞動,就從主動做家務事,積極打掃班級、學校清潔衛生做起;團結互助,就從學會合作,學會相處、關心同學、樂於助人做起;誠實守信,就從不撒謊不騙人、不弄虛作假、說話算數做起;遵紀守法,就從守校紀做起;艱苦奮鬥,就從勤儉節約、不同他人攀比、珍惜每一分錢、每一粒糧食、每一滴水、每一張紙做起。

  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應該從小樹立起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誠實守信的觀念,明是非、知榮辱、辨善惡、鑒美醜,自覺做到“知榮而行,知恥而止”。“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讓我們共同努力,為祖國爭光,為紅領巾添彩!



我的社會主義榮辱觀 標籤:社會主義榮辱觀作文 榮辱觀作文 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作文 愛國主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