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榮辱觀1000字作文

榮辱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榮辱觀 

  “光榮”和“恥辱”是一對反義詞,在社會上也是這樣。如今,有兩種人,一種是有正義感的人,一種則是在心靈深處有陰暗的人。正是這樣,胡錦濤總書記才提出了“八榮八恥”。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紅軍長征時的場面壯觀宏偉,令我難以忘懷,那一位位身着戎裝的軍人都有一顆愛國的心,為了祖國美好的未來,把自己的醫生都投入到了戰鬥中。他們一直用堅強的毅力支撐着自己,他們默默地來,有默默地去。我憎恨那些叛徒、賣國賊,他們身為祖國的子女,卻為了自己去投奔別的國家。可恥呀!這是多麼可恥的行為呀!眾叛親離的人又有何用呢?他們接受懲罰也自然是應該的。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雷峰同志大家都熟悉,他從小就樹立了為人民服務的心。從他出生到成年,為人民服務對他來說幾乎每天都有。怪不得毛主席會這樣評價雷峰同志:“雷峰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相反,“撫養”雷峰長大的地主可不是個好東西,他靠剝奪老百姓的錢財了生活。他從來不幹活,仗着當時是帝國主義來危害人民,把人抓來,讓他們幹活,而幹活后又不給他們吃飽睡足,這種行為是多麼恥辱呀!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伽利略是法國偉大的科學家。他生活在教會統治的一個黑暗的社會中。經過不斷地實驗,他發現了“日心說”,並且不斷地傳播給其他人,這受到了教會的反對,但伽利略至死也不承認自己的錯誤,最後被教會活活地燒死了。教會愚昧無知,聽了亞里士多德的“地心說”后,不再聽別人的勸告,自己掌管起了社會,使這社會變成了“黑暗社會”。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中國孩子平時受慣了父母的寵愛,好逸惡勞,自己的動手能力一點兒也沒有了。而日本孩子二年級就學會了洗碗、洗衣服等家務活,辛勤勞動后當然是豐收,看他們在和中國孩子在一起旅遊的途中勝利了!我們難道就這樣敗給他們嗎?不!我們要從點點滴滴做起,也變得愛辛勤勞動起來。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團結力量大!一根筷子容易折,十根筷子折斷難!團結就是力量!不要以一點兒小事而斤斤計較。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誠實能贏得一個人的信任。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小小的紅綠燈是交通的指導員,有些司機見它不長眼不長嘴,就亂闖紅燈,最後導致車禍,要知道,人命關天呀!這樣做也是違法的呦! 

  “八榮八恥”它就像一把準確直觀的道德標尺,我們隨時都可以對照自己,在對照自己的同時,也要記住:永遠做一個光榮的人,不要做一個可恥的人!

榮辱觀 標籤:榮辱觀作文 社會主義榮辱觀作文 榮辱作文 知榮辱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