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我們樹立社會榮辱觀500字作文

讓我們樹立社會榮辱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小的我們對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還存在着很多模糊不清的認識,比如有的同學相互攀比學具、用品、食品和穿戴的價位和品牌,攀比誰的父母官大、錢多、車好,有的同學迷戀不良網絡遊戲,盲目崇拜明星等等。

  胡爺爺提出的堅持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這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和價值觀裡面充分劃分了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鼓勵我們自覺抵制不良社會風氣的侵襲,追求美好善良的人生境界,在我們健康成長的道路上,為我們指明了一個智理守法、懲惡揚善、是非分明的前進方向。

  “八榮八恥”都是做人的道理,看是大事,但都是從小事做起。

  以革命先烈為榜樣,繼承老一輩的優良傳統,愛國愛校愛夥伴,做人不能自顧自,尊老也愛幼,團結友愛講互助;學知識,愛科學,做事城實不能丟;勤勞動,多用工,好逸惡勞是懶蟲;法律法規要遵守,爭做文明小衛士。

  今後,我要用“八榮八恥”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愛祖國、愛科學、愛集體、愛公物、愛親人、愛同學、愛自然、愛勞動、愛鍛煉,從自身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多給紅領巾增光添彩,立志做合格小公民!

  加油啊!奮鬥啊!努力啊!拼搏啊!沖啊!



讓我們樹立社會榮辱觀 標籤:社會主義榮辱觀作文 榮辱觀作文 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 電腦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