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自己喝彩900字作文

為自己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忽然想起《簡·愛》的一句話:“我渺小,我孤獨,但當我們的靈魂走過墳墓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我們都一樣。我們都有閃光之處。”是的,我們都有閃光之處,我雖貌不出眾,但我也有值得我驕傲的地方。

  愛讀書就是我的優點。書,佔據了我心中重要的一部分。

  我愛讀書。《十萬個為什麼》《兒童百科知識大全》讓我明白了太陽為什麼東升西落,海豚為什麼會救人,猴子的屁股為什麼是紅的,樹葉為什麼會在秋季變色……《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365夜故事》《一千零一夜》讓我和美麗的白雪公主、睡美人、灰姑娘、美人魚、兩隻眼嬉戲;讓我和青蛙王子、大拇指、傻瓜漢斯、忠實的約翰、學害怕的傻小子見面;讓我看透了王后、繼母、強盜新郎、惡魔內心的險惡……《唐詩三百首》《宋詞三百首》讓我愛上了那些美妙絕倫的詩詞。“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豈伊地氣暖,自有歲寒心。”“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都令我魂牽夢縈。《優秀作文》《獲獎作文》《好詞佳句大全》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讓我得到了“小作家”的美稱;《腦筋急轉彎》《幽默故事》《謎語大全》使我的課餘生活變得豐富多彩;《上下五千年》《世界五千年》讓我了解了祖國的悠久歷史;《神話故事》讓我知道了從盤古開天闢地到女媧補天再到普羅米修斯盜火;《周恩來傳》《毛澤東傳》《孔子傳》讓我明白了“成功=99%的汗水+1%的天才”“失敗那成功之母”“滿招損,謙受益”……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我愛讀書。書像一面鏡子,告訴我美與丑、善與惡、勤勞與懶惰;書像一把金鑰匙,為我打開了知識聖殿的大門;書像一對翅膀,讓我在知識的王國里盡情飛翔;書像一架石梯,讓我更上一層樓……書——我的良師益友,使我受益匪淺。我愛讀書!

  我記得一句諺語“用珠寶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識充實自己”,這句話強調了知識的重要性。我們只有認真讀書,刻苦學習,這樣才有資本為祖國而奉獻。我愛讀書!愛讀書是我的優點、閃光點,我為此而感到自豪。我為自己喝彩!

  鳳陽縣西泉鎮考城小學六年級:張雪



為自己喝彩 標籤: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