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自己喝彩900字作文

為自己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野百合盛開了,幽香滿山谷,它們是用芳香為自己喝彩;春風吹綠江南岸的那葉,春風是用色彩為自己喝彩;小河仗勝千難萬險,最終投入大海懷抱的時候,它們是用歌聲為自己喝彩。而那一次,我是用勇氣為自己喝彩。

  還記得新年時,我參加了“新年音樂會”的演出。我膽子小,不喜歡上台演出。可我的古箏老師不斷地鼓勵我:“別怕,沒事的。你學的很好,彈得也很熟練。演奏時,你只要專註你的演奏,別去想其他的。”每當林老師講完這些話,我信心十足,不斷地練習。

  新年音樂會的這一天來臨了,我走進化妝間里時,老師還鼓勵着我:“別緊張,老師相信你肯定表演得很出色。”我向林老師申請:“我一會可以再到後台連幾遍嗎?”老師點了點頭,她那蘋果般的臉上露出了微笑。

  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馬上就要輪到我演出了,心中十分緊張,生怕彈得不好,給老師丟臉了怎麼辦?我暗暗地想。突然,我想起林老師曾經鼓勵我的一句話:每個人都可以在舞台上閃閃發光,靠的只是信心和勇氣。信心使你更加努力學好這首曲子;勇氣使你更加放膽地把這首曲子彈出來。這時,主持人的麥克風發出洪亮的聲音:“現在由請郭小雪同學表演古箏獨奏《山丹丹開花紅艷艷》。”當我走上台的那一剎間,耳旁迴響起前幾位同學的那些滾瓜爛熟的演奏,給了我極大的壓力。讓我怦怦跳的心,快從胸口蹦了出來。我站到琴前,向大家點了一下頭,便開始演奏。剛開始彈奏時,我太緊張了,竟然把“哆”彈成了“咪”。我悄悄的抬頭瞄了老師一眼,她依然對我微笑一下,老師的微笑給了我巨大的鼓勵,好像在跟我說:“別緊張,慢慢彈。老師相信你。”我繼續彈奏。

  我鼓足了勇氣,沒有去想其他的事,沒有擔心出錯,我認真地將這首曲子彈下去。“嘞”結束音——下面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我心裏面美滋滋的;老師說我彈得很好,節奏也把握得很好;爸爸媽媽也誇我彈得好。我心裏面有說不出來的高興。

  那一次,我為自己喝彩,我不再膽小。我可以像野百合用芳香為自己喝彩……這時,我又想起老師鼓勵我的話:每個人都可以在舞台上閃閃發光,靠的只是信心和勇氣。

  南昌市團結路學校六年級:劉志濤



為自己喝彩 標籤: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