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聽南懷瑾大師講國學》后感500字作文

讀《聽南懷瑾大師講國學》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國學文化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傳統文化沉澱,更是幾千年來經久不衰流傳下來的經典。我們一定要多讀國學,因為古聖先賢在國學經典中給我們了太多的啟示,在國學經典中記載着深刻的道理。多讀多看國學,可以讓我們領悟到人生哲理和經世哲學。

  今天,我終於讀完了《聽南懷瑾大師講國學》這本書,讀後,我知道了國學的智慧博大精深,國學經典中的智慧是無窮的。書中將南懷瑾先生對國學的領悟都記錄下來了,讓我們聆聽大師的精言妙語、感悟溫慰無比的人生智慧。最讓我記憶深刻的一章是:《知識能力就是推動你起飛的風》,在《莊子·逍遙遊》中,有幾句這樣的話:風之積也不厚,則其負大翼也無力。故九萬里,則風斯在下矣。而後乃今培風;背負青天而莫之夭閼者,而後乃今將圖南。意思是,大鵬鳥要飛的時候,非要有風不可,如果風力不夠,鳥的兩個翅膀都沒有辦法展開,就飛不起來。大鵬鳥飛到九萬里高空以上,大氣層都在它下面。鳥要起飛,下面要靠風力,風力愈大,起飛的時候愈容易,翅膀快速一拍,就起飛了。南懷瑾先生卻用這個道理來比喻人生:“年輕人想要做成一番大事業,你的學問、你的能力、你的才智全都要去養成,那就是你的風。”

  《聽南懷瑾講國學》這本書告訴了我很多的道理,我非常喜歡讀它。

  四年級:仝歡



讀《聽南懷瑾大師講國學》后感 標籤:讀《兒童文學》有感作文 讀《西遊記》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