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清醒自己700字作文

清醒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有些事只有自己走過了,才知道什麼叫心酸。我總以為相信命運的人才能接近成功,人生才能像煙火一樣輝煌。可是,現實又使我打破了手裡的水晶瓶,不得不打算考慮做蜜蜂的計劃。

   是的,人的一生,庸庸碌碌,為的是什麼?難道不是為了追求有價值,有意義的東西而生活嗎?有時候,我總覺得自己的思想並不恰和於自己的性格,人們都說:“思想可以改變性格。”言下之意是:思想與性格是相協調的。可有時在我思想孤僻時,感覺自己好需要靜靜。比如說:去獨自握笛漫步于田野,想一些平時里沒心去想的那些能洗禮心塵的有價值的事物,要麼獨自趴在陽台上,望着遠方的樹木,、天空或者行人發獃,心裡嘀咕着怎樣才能使自己不讓自己的心靈失望。

  我以為我的生活太單調,太空虛了。有時騙自己也不問問自己的腦子,浮躁源於心性中的那份狂躁,它是人性中的一種輕浮,常日里大大咧咧的本性造就我:遇到挫折就在紙上大宏揮志一番,心智上一放鬆就煙消雲散,儘管自己是打着“北大帝國”的口號踏進這一步的,但理智、思想尚未成熟的我,曾經走過太多太多的曲路。不是有人曾經說過嗎?人生只有走對了道路,才是省去不必要的青春。是呀,青春是生命的春天,一棵樹除非在春天開了花,否則難望在秋天結出果實。往日,我的生活過於乏燥、單調、空虛,就像乾燥的枯枝上等待開花結果的日子一樣。

  後來,是他和她告訴我:做任何事時,凡是心中只要想着自己的那份堅持,那份信念就行了,不管別人怎樣對你,記住的是心中的熱火要熊熊燃燒。我相信了,我笑了。喲,原來他們對人真摯的笑,他們學業,做人之道的成功之路是始終都在堅持:讓自己清醒着!

  湖南懷化荷花池小學六年級:菜菜丁丁



清醒自己 標籤:清醒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自己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