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國學演講之弟子規300字作文

國學演講之弟子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大家好,我是來自某年某班的某某某,今天由我來為大家演講。

  珍惜,這個主題,是我第二遍講了,但這對於我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為人子,早上要盡量早起,晚上要晚點睡覺,因為人生的歲月很有限,光陰容易消逝,少年人一轉眼就是老年人了,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寶貴的時光。

  講到這裡,大家一定能猜出我今天給大家帶來的話語了吧。沒錯,就是“朝起早夜眠遲老易至惜此時。”“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這句話是歌德說的。他說的沒錯,如果我們不珍惜時光,就浪費了我們生命中的大好時光,所以我們要珍惜時光,讓每一分每一秒都有着她的價值。

  最後請大家跟我一起念一遍“朝起早夜眠遲老易至惜此時。”謝謝大家!

  大連高新一中初一初一:殷清源



國學演講之弟子規 標籤:弟子規作文 《弟子規》心得作文 《弟子規》讀後感作文 讀《弟子規》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