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是廉潔小衛士800字作文

我是廉潔小衛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們好! 

  這次我校舉辦了一次作文大賽:我是廉潔小衛士,我想趁這個機會,向所有人發出呼籲,做一個廉潔,清正的人。 

  古往今來,有多少清正,廉潔的人受到人們的愛戴,就比如說海瑞,這位明代著名政治家,他自幼攻讀詩書經傳,博學多才,嘉靖二十八年中舉。后升浙江淳安和江西興國知縣,推行清丈、平雜稅,打擊貪官污吏,深得民心。隆慶三年調升右僉都御史,他一如既往,懲治貪官,修築水利工程,並推行一條鞭法,強令貪官污吏退田還民,有“海青天”之譽。你們說說,他這樣的精神值不值得我們學習? 

  狄仁傑我想大家都非常熟悉了,狄仁傑升任大理丞,他剛正廉明,執法不阿,兢兢業業,一年中判決了大量的積壓案件,涉及到1.7萬人,無冤訴者,一時名聲大振,成為朝野推崇備至的斷案如神、摘奸除惡的大法官。為了維護封建法律制度,狄仁傑甚至敢於犯顏直諫。儀鳳元年,左衛大將軍權善才誤砍昭陵柏樹,唐高宗大怒,命令將其殺死。狄仁傑奏罪不當死,唐高宗疾言厲色地說:“善才斫陵上樹,是使我不孝,必須殺之!”書上的內容多不勝多,可我只閱讀了幾段,就有很深的感觸,和這些大人物相比,我們做的那些事,簡直是微不足道,我想: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成為海瑞、狄仁傑、包拯、于成龍等這些清正、廉潔的人的話,那我們的世界該是怎樣的美好啊! 

  爸爸媽媽,古人云:“欲修其身正,必先正其心。”清正廉潔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不僅是一種思想作風,還是一種人格力量。爸爸媽媽,我們還應該記住這些話:天上的鳥死於貪食,水中的魚死於誘餌,我不知道,說賄賂有什麼好,但我們不用那些東西不一樣過的好嗎?所以,我們每個人要行動起來,都做一個清正,廉潔的人,金錢,都是帶刺的玫瑰,靠自己賺來的,那才是真本事,我希望,清正、廉潔,使我們必備的一樣美好品質,不論時代怎麼改變,清正、廉潔,這兩個字是時代的呼喚,人民的期盼…… 

祝: 

身體健康 !

  您們的女兒:杜佳欣 

  2009年3月8日

我是廉潔小衛士 標籤:我是綠色小衛士作文 我是環保小衛士作文 我是校園護樹小衛士作文 環保小衛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