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弘揚運河文化,做城市文明小衛士1100字作文

弘揚運河文化,做城市文明小衛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尊敬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輕輕地,揭開她神秘的面紗,感受那古運河的靈動與婉約,深遂與綿延,沉澱萬載的深厚底蘊,激蕩千年的古運文明,我們為她昔日的繁華,深深所折服。身在運河之都,我們為自已家鄉的運河所驕傲! 

  運河千里,貫通南北,貫穿歷史,曾是南糧北運的經濟動脈,曾是“船舶往來,商旅輻湊”的交通要道,曾是張擇端畫中清明上河圖的繁華市井……世事變遷,時代更迭,多少風華滄桑流逝於這曲折清波之中,滌盪歷史塵埃,積澱古運情懷,幽深,遼遠…… 

  五千年文明的歷史,記錄於她滾滾河水中,五千年奮鬥的滄桑,隱藏在它的橋洞里。古老的運河,凝聚着我們心血與智慧,匯聚着天地之精髓,它那一層層漣漪,澎湃着中華兒女的勇氣;它那渾濁的汗水,淘盡了上千年的歷史滄桑!我們是運河的兒女,我們繼承了運河的偉大。貫穿歷史的運河文化,在21世紀的濟寧,又重登舞台,奔騰不息的運河,又與我們相逢於今朝!我們以運河為光榮,視運河為驕傲! 

  濟寧因運河而興,悠久的運河文化,影響着一代又一代濟寧人,倡導文明城市,創造和諧濟寧,中華民族的傳統文明,將被我們重新提起。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文明的城市,需要文明的人共同組成,才能創建一個文明的家園!詩人艾青有句話:“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的深沉。”之所以想起這句話,因為它不僅包含着詩人對家鄉的熱愛,更多包含着一種堅毅的時代精神與青春的氣息,讓我們為之激動和振奮! 

  讓我們回首歷史,讓我們眺望未來,文明的城市需要我們共同創建,不能枉為“運河之都”濟寧的傳人!先祖將一個完整美麗的濟寧留給我們,將一條源遠流長的運河給予我們,我們應當完成自己的使命,繼續創建一個文明的濟寧!“中國欲存爭於天下,首其在立人,人立而後凡事舉”,我們要從自身做起,講文明、講道德,來帶動身邊的朋友與他人,一起建設文明的濟寧!“不學禮,無以立”,弘揚運河文化,做城市文明小衛士,是我們每個人不可推卸的責任,做為濟寧市民的一員,我們就應當貢獻一份力量。一點一點的力量聚集起來,就能擁有一個文明的社會與家園。“花香蝶自來”讓我們一起手拉手,以運河母親的名譽,一同建設美好的濟寧! 

  歷史回眸,運河歷經多少滄桑變幻,展望深遠,千古運河今世幾多沉浮,這位城市的母親,這位濟寧的守護神,這條生機勃勃貫穿地北的巨龍,今日與我們一起,歡聚一堂! 

  古老的運河在濟寧這方沃土上靜靜流淌,它靜候我們文明的成績,靜候我們輝煌的成就,靜候我們永遠的文明……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霍家街小學五年級二班李子嘉 

  文明倡議書 

  二00八年三月二十八日

弘揚運河文化,做城市文明小衛士 標籤:文明小衛士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環保小衛士作文 小衛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