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燦日,荷花池900字作文

童年,燦日,荷花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童年是一首歌,歌里的每一個音符都是我們快樂的回憶;童年是一本書,記錄著我們兒時的快樂與悲傷;童年是一棵樹,在我們的心裡生根發芽化作回憶,卻刻在心裡;童年是手裡的沙,越是想要抓住,卻越是流逝,一去不復返。

  周末在家收拾房間,無意中看到的一張照片將我帶入了深深的回憶之中……叢林深處,玲瓏剔透的小亭子周圍花團錦簇、奼紫嫣紅。隱隱約約看到了點點波光。突然,兩抹快樂的小身影打破了這原本安靜唯美的氣氛。那是我5歲,而黎明姐也才7歲。

  嗅着淡淡的卻分外迷人的花香我們扒開了格外茂盛的四季青,果然,別有洞天。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朵朵婀娜多姿、亭亭玉立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兒全都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其次是挨挨擠擠的荷葉,在陽光的照射下晶瑩剔透好似一塊塊完美無瑕的翡翠。“哇!這花太香了”我一臉陶醉地說。“恩,沒錯,真的好香啊!”姐姐忍不住感嘆道。“姐姐,這花叫什麼名字啊?”“額,這個……這個么。”姐姐突然眼前一亮,壞笑了一下“嘿嘿,想知道?”我誠實地點點頭,姐姐“嗖“的一聲跑了起來“想知道就跟我來”邊跑邊說,說完還對我做了個滑稽的鬼臉。我趕緊追上,生怕跟丟了,忽然姐姐突然間來了個急剎車,幸好我機靈拽着姐姐的衣服,不過,還是摔倒了,但幸好有姐姐這個肉墊子做防護,我站了起來一抬頭就看見一個木牌子上面用正楷寫着荷花池三個大字。

  “荷——花——池!”我和姐姐異口同聲的說到。

  “哦,原來這種花叫荷花啊!”我恍然大悟。

  “妹妹,我親愛的好妹妹,你看這水多乾淨咱先去玩會吧,我保證只在淺水區。”

  “好,那現在就走吧!”

  激動的跑到池邊也顧不得什麼,把鞋子一脫了扔在一旁,便玩了起來,老姐把水潑到我身上,我又潑了回去,就這樣我們不知疲倦的玩了好久,不知不覺太陽公公要回家睡覺了,我們帶着滿心的不舍與眷戀回了家。

  誰知,回家的第二天,三伯說黎明姐要回去上小學了,不能再住在這了,黎明姐被接走了,把我的心也一併帶走了,這件事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腦海里。

  悲傷把我從回憶中帶了回來,淚,不知不覺流了下來或許是為了祭奠我那一去不復返的的童年吧。

  六年級:王藝琳



童年,燦日,荷花池 標籤:荷花池作文 家鄉的荷花池作文 美麗的荷花池作文 那年,我們尋夢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