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700字作文

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有人認為童年是難忘的,有人認為童年是開心的,有人認為童年是悲傷的……但是我的童年是如痴如醉的。

  在我剛上小學時,因為到了一個新的環境,很陌生,所以我很害怕。下課經常在座位上看書,就連上課也不敢發言。我發現,這些情況不光是我一個人,一年級的小朋友幾乎都是這樣。有一天,老師們把我們叫到一起,告訴我們不要怕,上課要多多發言,下課也要和小朋友們一起玩耍。因為我們是友善的。

  聽老師這樣一說,我們不再害怕。漸漸地,我和老師,同學們越來越熟了,也不再像以前那麼害怕了。

  還有一件事是在我上四年級的時候,有一天,一名好夥伴約我在周六的時候一起出去玩,我很高興,回到家徵求父母的意見。但是他們不同意。他們對我說:“你們兩個出去太不安全了,還是不要去了。”我對他們說:“我已經長大了,有了一定的自理能力,請您們放心,我會照顧好自己的。”他們聽了后,考慮了一會,最終還是同意我出去。

  到了周六,我來到車站趕車,可是這有好多車,我不知道趕哪路車到約定地點。心想:算了,不去了,還是回家吧。可轉念一想,朋友還在那邊等我呢,我怎麼能失信。再說回家父母也會小看我。於是,我又把所有車的線路看了一遍,還是拿不定主意。怎麼辦?我看見旁邊有一位大哥哥,我就向他問路。他給我詳細的講了坐哪路車以及下車的地方。這時正好車來了,我謝過大哥哥后趕緊上車。在車上,我心裡還是七上八下的,怕錯過了下車的地點。眼睛看着前面,耳朵仔細的聽着廣播。終於車上的廣播報了我下車的地點,我懸着的心才放了下來。

  車到站了,我走了下去,看見朋友在不遠處等我。我們就一起高高興興的去玩。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門,雖然有很多的不順利,但我還是戰勝了自己,也讓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帆風順的。

  我的童年是快樂的、也是如痴如醉的。

  成都市磨子橋小學分校六年級2班六年級:程思薇



童年 標籤:童年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回到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