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的影集700字作文

童年的影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的時光,就像一本厚厚的影集。去了,就不會回來了。他所保留的只是一些美好的記憶。就算葉子落了,也感覺不到他的流逝。看到這一張張照片,一張張成長的足跡,我才知道,他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五歲—朦朧的早晨 

  五歲的我,天真的就像一夜白紙,腦袋中永遠只有可愛的加菲貓,神奇的多啦A夢,就像早晨的一抹陽光,朦朧、透明。那時我被媽媽強迫區練習舞蹈。簡單的基本功卻被當時天真的我看成是操作宇宙飛船一樣難,學來學去,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媽媽當時對我的希望已經完全破滅了,我又迷上了古詩宋詞。不管是《登京口北固亭有懷》還是《望岳》;不管是李白的“床前明月光”還是杜甫的“人閑桂花落”,我樣樣拿手,樣樣在行。唐詩和宋詞已成為我五歲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就在文學的生涯中渡過了我白紙般的五歲。 

  十歲—一杯濃濃的咖啡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不得不放棄的我的愛好。我必須丟掉手中天真可愛的布娃娃,拿起厚厚的書本努力地“啃”。周末,我也必須從前往遊樂場的道路轉彎到達培訓學校,學習“哆來咪發嗦;學習加、減、乘、除。每次當我趕到考場的時候,無憂的歲月至此便渺茫了,我不知道等待我的將是什麼。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當一張張高分的試卷出現在我眼前時,成功的喜悅從我心中 而出;當一個個紅勾勾在試卷上飛舞時,父母和鄰居的讚揚聲繞着我不倦地飛。這就是我一個學期不懈努力的成果—一兩張高分的試卷,三四句優美的讚揚。我的歲月就此展開了。 

  童年有一雙翅膀,等待它展翅飛翔的時刻。它所要的不是單調無色的白開水,而是多姿多彩的檸檬汁。希望、失望、夢想……僅僅在你一念之間。

童年的影集 標籤:我的影子作文 影集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