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1月30日 

  星期五 

  天氣雨 

  童年趣事 

  童年的趣事多得就像天上落下的雨點,數也數不清,它們晶瑩剔透,布滿成長的天空。 

  今天,我坐在書桌前,望着窗前下的濛濛細雨,不禁想起了小時候的一件趣事。 

  那顆最晶瑩剔透的雨點,是發生在我五歲時候的事。那時,我還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 

  有一天,我和小夥伴在外面玩耍,天突然下起雨來,我們跑到屋檐下躲雨,我望着一點一點降落調皮可愛的“雨精靈”,好奇地睜着大眼睛想:被“雨精靈”碰到會不會化掉呢?以前,為了讓我在下雨天能乖乖呆在屋子裡,大人們就騙我說,要是被雨淋到就會像白糖一樣化掉。以至於每當外面下雨時我就乖乖呆在屋子裡害怕一出去就會化掉。這時小夥伴對我說:“嘿!我們試試在雨中玩是感覺要不要?”我嚇得連忙說:“不要不要,我才不要呢!要是出去被雨淋到就會像白糖一樣化掉的。”“瞎說,你媽媽騙你的吧。我經常看見大哥哥大姐姐在雨中奔跑,多好玩!多自在!多瀟洒呀!”我聽了,半信半疑地問:“真的?”“嗯!”小夥伴跑入雨中,依然安然無恙,我一看,咦!真的不會化掉!我為了保險,伸出一隻手,一接觸到雨水,就感覺冰涼冰涼的,一下子從指尖涼透了心裡。嚇得我連忙縮回了手。過了一會兒,我睜開一隻眼一看,那隻手還好端端的,我又伸出兩隻手去淋,也是好的。哦,真的不會化掉呀!這時我才敢走下台階,跑入雨中。被雨淋的滋味真好,無數雨點拍擊在我的臉上,它們像無數個小精靈一般和我在雨中歡樂地嬉戲,快樂!太快樂了!我和小夥伴還興緻勃勃地唱起了歌,跳起了舞…… 

  可當晚,我一回到家裡就開始發高燒,嚇得媽媽把我送去了醫院,在媽媽的追問下,我才地支支吾吾說出了原因,氣得媽媽把我訓斥了一頓。 

  童年,好像雨點,又晶瑩又可愛;童趣,好像星辰,照亮了星空,使得原本漆黑的星空透出點點亮光。 

  五(四)班 

  富春二小 

  何雨心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