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回家的路700字作文

回家的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螞蟻長大了,要出去闖一闖外面的世界,尋找自己的生活。出門的時候,小螞蟻問老螞蟻:“要是我出門后找不到回家的路怎麼辦?”老螞蟻說:“出門也罷,回家也罷,只要有了路標,你就會認清方向。”老螞蟻交給他一把樹枝,要他沿路插上。 小螞蟻出門一年後,回家時果然找不着路了。可是,它當初插上的樹枝都已經長成了一棵棵的小樹苗,憑着這些小樹苗作為路標,小螞蟻很快回到了家中。 親愛的小讀者們,你們應該像小螞蟻一樣擁有自己的夢想,闖蕩世界的決心,開創和建立自己生活的勇氣。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忘記在行進的路上不斷地給自己樹立路標,即使遭遇暴風驟雨,我們也不會迷失方向。永遠也不要忘記回家的路,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的領路人。 在我們成長的路上,有一種語言像陽光一樣照亮我們心靈的深處;像雨露滋潤着我們年少的歲月;像啟明星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這種語言,你們擁有,我也曾經擁有,那就是我們親愛的老師的諄諄教導。像老螞蟻交給小螞蟻的樹枝,老師把知識和叮囑交給了我們。它寫在了我們的作業本上,試卷上,黑板上……像點點繁星照亮我們的雙眼,想涓涓清泉流進我們的心底,像縷縷陽光撒進我們的心間,“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就這樣,時間不知不覺地溜走了,我們在老師的教導下長大了。要像小螞蟻一樣去闖蕩世界,尋找夢想。 夢想是天邊的一顆星,我們卻不是人間的一粒塵。藉著勤奮這風,帶着我們絢麗的夢想,駕着白悠悠的浮雲,我們照樣能夠飛向遙遠的銀河,追尋那曾經遙不可及的星星。也許在不經意間,你就將成為天邊最亮的星,為絢爛的天際增添一份繽紛。 可是無論你飛得多高,走得多遠,都一定要像小螞蟻那樣,不要忘記手中的“樹枝”。那是父母的囑咐和老師的關懷,那是你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 標籤:回家的路上作文 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 在回家的路上作文 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