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愛的平行線900字作文

愛的平行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天已經黑了,可是,我還要跟母親一起出去買個電腦桌。我的學習已經快要趕不上進度了,所以只好在熄燈后在躲在被子里,在電腦桌上學習。

  剛出去沒幾步,天上就下起了小雨,很小,只有零星的幾點。但也帶來了秋風瑟瑟。母親只穿了一件單薄的外套,我穿着厚厚的保暖內衣都還能感覺到寒冷,脖子都快要縮到衣領裡面去了。這還是母親幫我頂着前面的烈風的前提下。我可以想象得到母親的寒冷,不由得一陣心疼。

  我本想告訴母親,我們回去吧,但我知道,如果此時回去。買不成了,晚上沒法學習,又要拉下很多。馬上就要考試了,我不忍再讓母親再見到我那悲催的成績,雖然母親怕我承受太多的壓力從來不會說什麼。但我依舊能從她的眼神中看的到對我未來的擔心。

  風還是那麼無情的在我和母親的身邊咆哮,我從後面把母親的衣服緊了緊,想辦法讓她更暖和一些。“俺兒子長大了啊!”儘管寒風呼嘯,我依舊能感覺到她話語中的高興。母親總是那麼容易滿足。

  頂着寒風回到家。我陪着爸媽看着電視劇《打狗棍》,他們向我講述着這故事的潮起潮落。每次有一丁點的搞笑細節,都能讓他們哈哈放笑。可我不知道,我不在他們身邊的時候,他們是不是也能笑的這麼開心。又能向誰探討這故事的潮起潮落。

  該要睡覺了,母親端來一盆水洗腳,我也脫了鞋,想要插進去和母親一塊洗。但母親突然說“你不是剛洗完澡嗎,不用洗了吧。”“我想再泡一泡。”“不用了吧,還怪麻煩的。”我答應着,轉過身,鼻子突然變得有些酸脹。

  我明白,母親並不是怕麻煩。曾經我不論洗過澡沒,母親泡腳的時候總會再叫上我。

  我明白,在我低頭的那一瞬,看到了母親腳上的粗糙,沒有了以往的光嫩。

  我明白,母親只是不想讓我看到她老了。我知道,她還想像以前那樣再為兒子撐起一片天。

  但兒子想告訴您,我長大了,請換我用肩膀為您遮風擋雨。

  曾經的我不懂母愛,但母親總是會毫無怨言的給予。我們之間的愛就像兩條直線,只不過母親的k值是正的,而我的……而如今當我想掉轉船頭,追上母親的愛的時候,卻發現母親的k值又增大了許多。

  我和母親愛的給予永遠也不能構成愛的平行線,因為在你試圖平行的時候,去發現它已經比以前高出了太多,是你永遠也觸摸不到的。

  致母親,成。

  高二:夜未至燈已熄



愛的平行線 標籤:相交的平行線作文 平行線作文 平行作文 快樂的平安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