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命的價值600字作文

生命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天清晨,露珠滋潤了一片又一片葉子,當自己的身軀即將消失的那一剎那,露珠體會到了生命的價值;每根蠟燭在黑暗中為人們照明,當自己就要變為灰燼的那一瞬間,他體會到了生命的價值;每一次捐助,當得知自己的愛心又換回了一個即將逝去的生命的時候,我們也體會到了生命的價值。

  清明節那天,我校全體師生都懷者無比激動和崇敬的心情來到了烈士陵園,緬懷革命先烈。在瞻仰那一座座墓碑時,我彷彿看到了他們不畏犧牲,“拋頭顱,灑熱血”的動人場面;彷彿看到了他們相互合作,勇敢頑強的場面。我已被他們“驚天地,泣鬼神”之勢所震撼。當我去瞻仰他們的遺物,看到那一張張獎狀,一枚枚軍章,一件件補丁摞補丁的衣物,並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去學習他們的感人故事時,我的心潮洶湧激蕩,我的心潮猶如翻江倒海一般。是他們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換取了我們的幸福生活;是他們用自己年輕的生命譜寫了一首首中華民族最豪邁、最動人的讚歌!

  回首往事,我們被英雄、烈士們的精神所打動,我們是不是應把這種震撼、感動落實在行動上呢?現在雖然沒有大炮的轟鳴,沒有戰火的味道,沒有硝煙的瀰漫,但是祖國的建設需要我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的希望。我們應從現在做起,學好課內外的知識,拓展視野,為日後建設祖國打下堅實的基礎。“樓高必須地基深”,有了良好的基礎,我們才能為祖國的明天貢獻一份力量。

  為了我們的人生更有意義,生命更有價值,就讓我們處處為他人着想,無私奉獻,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標,去攀登我們心中的“珠穆朗瑪峰”吧!



生命的價值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