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的價值500字作文

生命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命的價值 

  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美好的。無論是磚縫裡頑強生長的小苗,還是絕境中奮力求生的飛蛾,這一幅幅動人的畫面無不展示着他們對生命的熱愛。 

  我國著名的文學家司馬遷曾經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邱少雲的故事大家應該都聽說過吧!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那次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步,沒發出一聲呻吟。他的生命是有意義,有價值的。雖然他已經死了,但他捨己為人的精神永遠留在我們心中,他的死是重於泰山的。 

  但也有些人的生命剛好和他相反,是輕於鴻毛的。有些人為了得到眼前的利益,金錢,出賣了自己的親人,朋友,使周圍的人從此遠離他。雖然得到了金錢,去失去了親情和友情;雖然看上去十分富裕,實際上,他們的一生碌碌無為,要背負無數個罵名。這樣的生活還有什麼意思呢?即使他還活着,在人們的眼裡,他也只是一個死人。因為他從來沒為人們做過什麼,只會破壞人們的利益。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應該去努力奮鬥,使自己的生命盡發光彩。而不是像那些生命輕如鴻毛的人一樣,不但碌碌無為,還被人們罵。 

  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珍惜時間,讓每個人只有一次的生命,有着無限的價值吧!

生命的價值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