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的價值500字作文

生命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莎士比亞曾經受過這樣的一句話:“生命苦短,只是美德能將它傳到遙遠的後世。”雷鋒不就是這樣的一種人嗎?

  雷鋒只活到了22歲,但是在今天,他還活在我們每個的心裡。他做過很多好事:一次,雷鋒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這時,雷鋒看見一位女士一手牽着一個大一點的男孩,另一手抱着一個小女孩,她們被雨滴敲打着,雷鋒連忙跑過去,打聽一下才知道,原來是要回家,但是下雨了,露不好走,又有兩個孩子。雷鋒問了問那位女士家的地點,便二話不說地抱起了手中的孩子,冒着傾盆大雨,踩着水泥路,把她們三人送到了家。還有一次,雷鋒在路上遇見一位老人,那位老人站在馬路邊東張西望,雷鋒跑過去一打聽才知道那位老人要去買菜,又不會過馬路。於是,雷鋒把老人帶過了馬路,陪他買了菜,還把他送回了家。你看,雷鋒雖然活得不久,但是美德卻把它傳到了遙遠的後世,這不正應了莎士比亞的那句話嗎?

  生命是頑強的,因其頑強,我們就應該敬畏生命;生命是脆弱的,因其脆弱,我們就應該呵護生命;生命是寶貴的,因其寶貴,我們就應該珍惜生命。雷鋒一生中做了那麼多好事,他的生命一點兒也沒有浪費,同學們,你們說是不?

  福建泉州晉江市象山小學六年級:林佳熔



生命的價值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