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命的價值500字作文

生命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個人的生命是極有限的,人總是免不了一死的,那就應該在活着的時候,儘可能地使生命之光發得更亮一些。

  ??題記

  大自然賜予小草生命,小草帶來了滿世界的青綠;宇宙之王賜予太陽生命,太陽帶來了滿世界的光明;上帝賜予人類生命,因此,整個世界充滿生氣與活力。生命,多麼可貴的一個字眼,生命價值到底何在?

  生命僅此一次,失不再來。於是,自殺,尋死,墮落……便成了荒謬的東西。一朵鮮花的開放,一隻小鳥的歡唱,一聲嬰兒的啼哭……都讓我們生命的活力有了展示,生命的可貴有了體現,世界因有了生命的存在而變得豐富多采,千姿百胎。

  生命固然可貴,帶生命沒有了價值就好比一具行屍走肉,還顯得有意義嗎?世間萬物都有自己獨特的價值,即使是流星也能劃破夜空的沉寂,即使是一滴水也能折射太陽的的光輝……偉人將時間當作生命,想努力在有生之年讓自己的生命之光發得更亮一些,而虛度光陰,無所作為的小人則失去了有生命的資格。因此,生命便有了不同的意義,不同的人則有不同的人生觀。我,寧可選擇前者。

  生命有限,拼搏無限,生命的真正價值在於拼搏努力,為了讓我們的生命之光發得更亮一些,我們要善待生命,無論有多少凄風苦雨,有多少艱難險阻,始終澆不滅我們對生命的珍愛之火,因為,生命只有一次!



生命的價值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