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的價值700字作文

生命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命是短暫的,是美好的。生命就是時間,珍惜時間等於珍惜生命。朱自清曾在散文《匆匆》中說:“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神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着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從我身邊跨過,從我腳邊飛過去了。”是啊,生命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消逝,而我們,通常卻意識不到。 

  生命是寶貴的,它如一首動聽的歌,似一場美妙的夢戀,讓人沉醉,讓人回味。生命中有酸甜苦辣,有喜怒哀樂,也有悲歡離合,但更多的是生命的喜悅。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只要努力了,就有生命的價值,就有了喜悅。 

  生命似一朵美麗的花,在歲月的流逝中悄然綻放,而後迎來絢爛多姿,直至生命結束飄零化作泥土。任何人都無法躲過這一安排,這是生命的安排。生命的確太脆弱,太短暫。生命的確如花一般。 

  生命需要我們珍惜,我們要好好的愛惜生命,讓生命有價值,讓生命更美好,它經不起絲毫的浪費。我們需要真正的認識生命,理解生命。 

  張海迪的高位截癱,讓常人無法接受,但她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她不沮喪不懊惱,更不輕言放棄,她克服了困難,她成就了輝煌。她沒有浪費生命,她的生命是美好的,煥發著耀眼的光芒。 

  非典時期的一位英雄護士長葉欣,她在抗非典的前線打拚,與病魔鬥爭。她奉獻出了全部的力量,也奉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她也是珍愛生命的,但那一刻,她更是珍惜更多人的生命。她的生命同樣美好,同樣有價值。 

  像這樣的人還有很多,他們給了我們啟示,讓我們更深入的理解了生命的真諦。生命是可貴的,我們要珍惜生命。更要充實的利用它,實現生命的真正價值。 

  我們珍惜生命,我們理解生命,我們愛生命!

生命的價值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