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的價值500字作文

生命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死有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無論是泰山還是鴻毛,都代表生命的價值,只不過意義不同。 

  《巴甫洛夫很忙》中講述了巴甫洛夫為了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能為摯愛的科學事業留下一些感性材料,不近人情地拒絕人們的探望,直到生命終結。面對死神,巴甫洛夫豁達、超然、鎮靜、無私、無畏令我折服。對於巴甫洛夫來說,死不是生命的終結,而是生命的升華。換句話說,巴甫洛夫的死重於泰山。 

  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到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在生活中,島嶼和暗礁是一個個困難,美麗的浪花便是生命中的一個個價值。記得五年級時學過一篇《金色的魚鉤》的課文,文中講述了一位紅軍老班長,為了讓三個得病的小戰士走出草地,想方設法為他們找食物,自己卻忍飢挨餓,最後犧牲在草地上,換來了三個小戰士的“重生”。讀到這裡,誰都被老班長的精神所感動,這種捨己救人的精神難道不重於泰山嗎? 

  但也有人的一生輕於鴻毛。在戰爭時期,一些人為了苟且偷生活下來,竟然當了叛徒,出賣了人格,出賣了國土,為了金錢,為了滿足自己的願望,他們不知出賣了多少位英雄,他們的一生看起來有錢有房,好像活得很瀟洒,其實他們的一生是碌碌無為的,要背負叛徒的罵名。 

  生命的價值之輕重在於這一生中是大有作為還是碌碌無為,是重於泰山還是輕於鴻毛,我想聰明的人都會作出理智的選擇。

生命的價值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