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命的價值600字作文

生命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命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東西,與錢是不能來衡量的。假如你失去了生命,就等於你沒有來到過這個世界一樣。可是有一些人就不這樣認為的:財富和金錢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有一句格言:人是多麼了不起的一件作品!理性是多麼高貴,力量是多麼無窮!儀錶和舉止是多麼端正,多麼出色!論行動,多麼天使!論了解,多麼像天神!宇宙的精華,萬物的靈長!這句格言是英國文學家和作家——莎士比亞,寫的一句有關生命的格言。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名叫:要錢不要命。永州人都善於游泳。有一天,河水暴漲,水勢很急。同村的五六個人,雖然都是識水性,但還是乘了小船渡到對岸去。哪裡知道小船到了河中心的時候河水暴漲,小船突然破了。於是他們一個個都跳進水裡游泳過去了。其中有一個人費了很大很大的力氣,總是落在了最後面。他的同伴們說:平時你是一個游泳的好手,今天你為什麼就偏偏落在了最後面呢?這個人急忙說道:我的腰裡纏着一千元大錢呢,它非常得重,所以我落在了最後面了。同伴們一起說道:快把一千元大錢解下來,趕緊把一千元大錢給丟了吧!可是這個人還是搖了搖頭,過了一會兒,那個人更加沒有力氣了已經在岸上了的同伴們,看見那個人馬上就要沉下去了,就再次大聲的喊道:快把那一千元大錢給丟了!你為什麼那麼的愚蠢,性命都快沒有了,你還留着錢幹什麼呀?可是那個人還是拚命的搖頭,捨不得把那一千元大錢丟下。不一會兒,他就淹死了。 

  假如我就是那個人的話,我一定會把那一千元大錢給丟了,逃上岸去。因為沒有了生命,有錢又有什麼用呢?

生命的價值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