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命的價值700字作文

生命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命,是需要我們大家去尊重的。你,是怎樣看待自己的生命呢? 

  古時候,司馬遷曾經說過:“人終有一死。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這兩種不同的選擇取決於大家對生命的態度和看法。有的人是用自己的生命換取千萬人的幸福,或是用自己的辛勤勞動來讓自己的祖國繁華昌盛。而有一些人卻將生命當作小把戲,一受到挫折,就跳樓自殺、飲彈自盡、拔刀自刎。珍惜生命,讓自己活得有意義的人,他的生命便重千斤;而那些把生命當玩具的人,他的生命便輕於鴻毛,一文不值。 

  2003年的春天,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降臨人間。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戰場上,一名名白衣戰士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了無數病人的康復。葉欣便是其中一位。病發期間,葉欣在和同事們一起救死扶傷。她治好了一個個病人,從死亡的邊緣拉回來了無數渺小的生命,幫世界和人們趕走了病魔和死神。而她自己,卻染上了可怕的病毒。但她還是全力以赴的救助病人。可她,卻永遠的告別了人間。葉欣,這個平凡而又偉大的名字,深深地刻在了中國人民的腦海里。她的生命,便沒有白白流失,因為她為人類做出了無以能比的貢獻,造福人類,讓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我非常敬佩葉欣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我認為,她真正體會到了生命的意義就是奉獻。 

  生命只有一次,是寶貴的。但是,在自己的一生中,為廣大人民做出貢獻更為可貴。生命的寶貴性不體現在世上生活得長久,而是體現在在自己的有生之年為人類、為社會做出貢獻。即使生命短暫,但只要為人民做貢獻,這個生命也是有價值的。所以,人們應當盡自己的努力,為人民做貢獻,用行動來體現出自己生命的價值。 

  做貢獻,不代表要做一件驚天動地的事。只要為廣大人民服務,做力所能及的好事,也算是在為人類做貢獻。 

  人們一定要好好利用自己的生命,在自己的一生中多多奉獻,努力體現出自己生命的價值,讓自己的人生道路充滿生機。 

  指導老師:文鋒老師

生命的價值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