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的價值600字作文

生命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王子》讀後感 

  生命中一些執着的事情,不是因為它是有多麼的絢爛或璀璨,而是因為它承載了自己的所有追求和幸福。 

  半期以來的讀書活動,讀了很多書。但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人物角色則是小王子。他帶給我的感觸,也是最深的。小王子的童真,深深的觸動了我,或許因為他太過單純,看到末尾,總覺得很遺憾,他以死亡結束了他的生命。不過,他卻用另一種方式活了下來。他隨他的靈魂輕盈的飄到了他的星球,完成了他的追求。正如作者所說“小王子不隨他沉重的身體離去。”其實,也算是死亡之神對他的憐憫吧。因為只有死亡,他才能見到他日日思念的玫瑰。 

  小王子在文中,遊歷了一年,也帶領了我們,去看了看我們所居住的世界的人們究竟在幹些什麼。有酒鬼,有財務,有點燈人…。但是,他們都不知道自己做的是什麼,比起小王子,他們或許些許高大,但是,他們每天忙碌的工作,卻不知人生的意義何在。和小王子比起來,算是卑微到一隻螞蟻都不如。 

  其實小王子的故事,也為我們起了一個很好的借鑒作用,當今社會,人們都為著金錢,義無反顧的追逐着,執着着。即使金子能發出極致耀眼的光芒,但是。始終還是比不上一顆金子般的心對於一株簡單的花的追求。一顆童年般稚嫩的心對未來的期待。 

  生命中最燦爛的光影,不是滿足慾望后的愉悅,而是真正得到追求后的釋懷。小王子死去了,他帶着他的疑問和追求,回到了B612星球,他終於回到他的玫瑰身邊,過上幸福的,與塵世無染的生活了,同時我們,也祝福他,祝福他能一直單純幸福下去。.

生命的價值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