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秋天的樹葉作文300字

秋天的樹葉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秋天的樹葉作文300字


  秋姑娘來了,帶來了涼爽的秋風,同時也帶來了千姿百態的秋天樹葉。

  在這涼風習習的秋天裡,我最喜歡的,還是那桂花樹葉。桂花樹葉是一個橢圓形,橢圓形的樹葉邊上排列着大大小小的鋸齒狀,摸起來粗糙極了。桂樹葉子的葉脈像人類的血管一樣,又細又長。如果把桂樹葉輕輕地放在鼻子旁邊的話,你就會聞到一股讓人沉浸在其中的清香。其實,這清香並不來自於桂樹葉,而是來自於那又小又白的桂花。只要你走近桂樹旁,就會聞到桂花的清香。

  正當我仔細地看着桂樹葉時,一片美麗的梧桐樹葉悄悄地落在我的頭髮上。我拿起梧桐葉,仔細地看着。這片梧桐葉是爪形的,既像鴨子的腳掌,又像一團火在燃燒。慢慢地摸一摸葉子。哦,比桂樹葉子還要粗糙。爪形的葉邊有着一個個又大又多的鋸齒,很漂亮。

  多麼千姿百態的樹葉啊!我願在這秋高氣爽的日子裡,做一片小小的、不起眼卻很漂亮的樹葉!

  五年級:孫哲涵


2、秋天的樹葉作文300字


  “呼”——隨着一陣涼爽的風吹過,秋姑娘來了,好帶着一片片美麗的樹葉悄悄地到來了。

  在我們美麗的校園裡,一片片葉子旱囟是。銀杏樹的葉子一片片地從樹上飄下來,一陣微風吹過,那一片片枯黃的葉子彷彿在風中翩翩起舞,一會兒轉圈,一會兒跳起了風中芭蕾,一會兒又跟其它葉子說悄悄話,我伸開的手接住了,一陣風吹過,它又飄了起來,好似一隻娜多姿的黃蝴蝶在風中飛舞。銀杏葉不僅像蝴蝶,更像一把扇子,要是現在是炎熱的夏天該多好啊!那時我們就可以用它來吹風,解暑了。

  忽然,一片楓樹葉在飄過,那如朝霞般的顏色使我感覺到深秋已經來臨了,那6片葉子合起來彷彿像一條金魚的尾巴,又好像一把紅色的傘,真是美麗極了。

  別人說秋天是金色的,但我覺得秋天是五彩繽紛的,之所以這樣是因為秋天裡有各種各樣的樹葉,給秋天添加了勃勃生機。


3、秋天的樹葉作文300字


銀杏樹,又稱白果樹,它會結出可口的果子,它的葉子也不同凡響,它的葉子像一把扇子,葉柄又細又長,到了冬天,葉子綠中泛黃,葉邊像小波浪一樣,好不漂亮啊!拿它來做小書籤,能防止書被蟲咬。而且,它的壽命也很長呢! 

 梧桐樹,最奇特,它的葉子像一隻展開的手掌,一到秋天,就變地火紅火紅的,遠出看還像一棵“火樹”,葉面凹凸不平,葉邊有小波浪,要是拿它來做標本,那可是最好不過的了。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東青葉了,因為,到了冬天,別的樹都落葉了,只有東青樹依然那麼綠,那麼青翠,它們度過三伏盛夏,度過數九隆冬,那種堅不可摧的精神,最令我觸動,作為我們新一代的小學生,更應該去學習這種堅不可摧的品質。俗話說:“處處留心皆學問,三人同行有我師。”只要我們處處留心,就會了解許多大自然的奇妙的“學問” 

 反正,秋天,帶給我們的,永遠只有快樂! 


4、秋天的樹葉作文300字


秋天的樹葉秋姑娘來了!秋姑娘來了!他邁着輕盈的腳步,像一位魔術師,把所有的樹葉染成了黃色、紅色、綠色、紫色……真是美麗極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那就要數楓樹葉和紅葉李葉了。因為楓樹葉的顏色火紅火紅的,它近看像小朋友手手掌,遠看則像一團烈火熊熊的燃燒着,有的是黃色的,它已經枯萎了。 

紅葉李葉很好看。它的形狀非常平凡,但它的顏色卻是粉紅色的,很少見。紅葉李的莖很細長,小枝稍微帶有紫紅色,摸上去非常細膩光滑,它的邊有點帶刺。 

  但是我最喜歡的卻不是楓葉和紅葉李,而是樟樹葉。樟樹四季常青,無論是嚴寒還是酷暑它總是那麼的蓬蓬勃勃。它的葉形狀是橢圓形的,顏色是墨綠色的,花邊綠中帶黃,聞起來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正式這股清香讓蟲子聞到就害怕。摸上去很光滑。它的用途很多,可以製作成芳香油,工業用油,還可以造船呢! 

  我愛秋天,但我更愛秋天那絢麗多姿的樹葉。

5、秋天的樹葉作文300字


  秋天到了,看到一片片的樹葉落下來,我隨手拿起一片樹葉,看了看,原來,就是銀杏樹葉。

  現在是初秋,葉子漸漸變黃了,每當我看見銀杏葉時,它們都像一隻只蝴蝶,隨風飄舞、悠然自得……有時走近一看,又像一隻活靈活現地小魚在搖着那靈巧的小尾巴。秋風中,銀杏樹葉,好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黃色的地毯,很是溫馨。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每當看到火紅的楓葉時,就像看到着名詩人杜牧寫的一首詩。楓葉遠遠望去像一團團火在燃燒,可是近看,又像貓爪子,一樣再向我們招手,火能讓我感到溫暖,冬天或秋天看到一片火紅的楓葉,可能就會就得身上暖洋洋的。

  夏天雖比秋天的樹葉亮,可是秋天的樹葉對於我們有很大的用處:比如高大的梧桐樹葉、狹長的柳樹葉……

  這真是一樹一葉一天堂啊!

  五年級:5210我是豬


6、秋天的樹葉作文300字


秋天的樹葉  

  秋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我們的身邊。  

  來到公園,我漫步在小路上。一片樹葉落在我的腳下,我發現那以枯黃的樹葉是那麼優美。我不由自主地走進了小亭子里坐在石凳上,秋風吹拂着我,那種涼爽寧我心情更加愉快!“沙,沙,沙”睜開眼一看,那已枯黃的葉子正在往下飄。那引人注目的銀杏樹葉也一樣。遠遠望去,銀杏樹葉輕輕地往下飄,它們在一起翩翩起舞,就好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q開了雙翅在空中飛舞。我最喜歡的還是那火紅的楓樹葉!它形似手掌。楓樹葉紅得似,就像害羞的小姑娘。漸漸地,地面上的樹葉也堆積如山。一群小孩子在上面玩耍發出“喀,喀”的聲音,就像一首歡樂的交響曲,美妙級了!如果說秋天是一首交響曲,那秋天的樹葉就是一個個小音符……


7、秋天的樹葉作文300字


哈!找到啦!慷慨的秋姑娘將代表着熱情的火紅贈給了她最寵愛的楓樹姑娘。瞧,她穿着那一身火紅的衣裳,展開了甜美的笑靨,向人們預告着秋天的到來。 

  樟樹彷彿是秋姑娘的寵兒。只有它才得到那種黃中帶綠的顏色。樟樹可高興了,要知道在春夏兩季時,它可是最不起眼的一個了。它在蕭瑟的秋風中挺直了腰桿,顯得那麼俊俏,那麼美麗,那麼挺拔。 

  不光是楓樹,樟樹,就連那身材魁梧的梧桐樹,也得到了秋姑娘的賞賜。它得到象徵著陽光的黃色。瞧,它披上黃袍,是不是更健美了呢? 

  當然,在這些樹中,最最與眾不同的,要屬松樹了。秋姑娘似乎很喜歡松樹穿綠衣的模樣,把生命的顏色送給了它,看,松樹是不是很得意呢? 

  多美的秋色啊!多美的樹葉啊!假如我是一名畫家,一定要畫出這最美的樹葉!

8、秋天的樹葉作文300字


秋天的樹葉

吳聖潔   漣水縣實驗小學五(5)

我家有一片銀杏林,它已經染上了秋天的色彩,銀杏葉金黃金黃的,遠遠望去,如同黃色的海洋。微風吹過,你會看到金色的浪花在藍天下跳躍,噢,那是繽紛的樹葉在偏偏起舞。

可我卻喜歡鴨足掌葉,它的外面一層很光滑,全身深綠色,它的反面有和人一樣的“經脈”,沒有柔軟的鋸齒,粗大懸鈴木手掌般的綠色已經紛紛轉黃,而綠色也遲遲不肯褪去。

那槭樹葉也穿起了秋裝,它的葉緣上有柔軟的鋸齒,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過度的酒,還是為了向人們炫耀什麼,要不,它為什麼紅的那麼艷呢?

……

哦,秋天,有着太多的美麗,秋天的樹葉讓人神往……

我喜歡秋天的樹葉!


9、秋天的樹葉作文300字


春天,陽光融融,繁花似錦。大家都出去春遊踏青;卻不知道其實秋天的美麗更有特色。  

  於是,我和媽媽去郊外領略了一下秋它的風光。你看,秋天的田野多美,棉花白了.稻子黃了.高粱紅了......而我卻發現秋它的樹葉更美麗它們千姿百態,五彩繽紛. 

  走進秋天的樹林,滿眼都是飄動的樹葉.許多樹的葉子都黃了.涼爽的秋風吹來,它們悠然地從樹上飄落下來,像一一隻飛舞的蝴蝶.又像運動員從高空跳傘降落.就像給大地鋪上了一條黃色的地毯. 

  色彩最美的要算楓葉了,你看她的顏色;深紅.暗紅.橘紅,似透明非透明的紅......包含了各種層次.就像是紅顏色的博物館.不光是楓葉美,你看那銀杏樹,顏色黃黃的隨風飄落.每一片的樣子都一模一樣. 

  大自然的手多麼靈巧啊,讓每一種葉子都有它自己的形狀;楓葉像扇子,梧桐像手掌,松葉像銀針......所有的樹葉都有自己的驕傲啊多彩的樹葉,多像一副美麗的畫.

10、秋天的樹葉作文300字


秋天到了,高粱熟了,玉米黃了,校園裡的楓樹葉也紅了,楓葉的形狀分古怪,遠看像一塊不整齊的紅布,近看像幾個大小不同的三角形。我們又來到一棵松樹下,松樹還是那麼綠,同學們都說;“松樹四季長青。”可我心裡不明白為什麼楓葉會是紅的呢?而松樹會是綠的? 

  我來到家 里打開電腦查了起來,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呀!楓葉變紅,是由於花青素的作用。秋天天氣冷了,樹葉輸送養料的能力減弱,葉子里的葡萄糖輸送不出去,留在葉子里,變成花青素,葉子逐漸變紅。同時,由於天氣變冷,葉子里的葉綠素不斷分解,綠色減弱,被紅色代替。花青素遇到酸才呈現紅色,所以只有酸性葉子才能變紅,楓葉屬於酸性葉,所以在秋天楓葉會變成紅色。 

  另外到了秋天,氣溫降低,光照減少,對花青素的形成有利,楓葉等紅葉樹種的葉片細胞腋此時呈酸性,整個葉片便呈現紅色。 

  通過我的調查了解,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

11、秋天的樹葉作文300字


秋天來了,我靜靜的望着公園的樹葉:各種各樣的樹葉穿上華麗的新裝,打扮得花枝招展。我不禁讚歎秋姑娘的神奇。 

  楓葉,淺紅的像春天的桃花,再深一點的像火燒雲,深紅的向少先隊員脖子上鮮艷的紅領巾;淺黃的像夏天的螢火蟲,深黃的像早晨剛升起的太陽。我輕輕地撿起一片,拿在手中細細觀察:這片楓葉是深紅的,形狀為五個角。上面有許多經脈,讓我不禁想起爸爸手上的青筋。葉片周圍都是小鋸齒,這些鋸齒時刻保護着葉片。 

  銀杏葉像要去參加一場盛大的舞會似的,穿着金黃的晚禮服。銀杏葉的顏色是金黃金黃的,彷彿可以把整個秋天給點亮,讓我明白秋天為何會深受人們的喜愛。 

  秋天是一個絢麗奪目的季節。而正是這些樹葉,帶給人們一個美麗的秋天。 

  我喜歡秋天的樹葉。

12、秋天的樹葉作文300字


秋天再一次在這個鳥語花香的世界上降臨了。就像變魔術一樣,所有的東西都在變化着。 

 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一片樹葉在我面前落下,我心想:咦,老師老師不是讓我們寫一篇關於秋天樹葉的作文嗎?反正現在都是秋天,那現在的樹葉也是屬於秋天的種類啦!哈,這片樹葉真是落得合適啊!也許這片樹葉誰給我帶來好運呢!想完,我趕忙過去撿了那片樹葉。仔細一看,原來只是普普通通的竹葉,不過真巧,我見過的主頁只有綠色的,而我撿的卻是黃色的。也許秋天的樹葉都是這樣的吧! 

 我撿到這塊竹葉身呈毛筆頭狀,很好看,它摸上去很粗糙、不光滑,還帶點刺手的感覺,要是你不小心被劃了一下,準會“刺得發痛,就像在觸摸怕水而又多刺的仙人掌一樣,但刺得也沒那麼嚴重。竹葉聞上去不好。可能我對竹葉鼻敏感吧,一聞到就鼻子酸,所以我覺得竹葉不好聞。竹葉在這個金色的季節了大多數都是黃色的,綠色的很少見。 

 秋天的樹葉真是美不勝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