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生命的價值600字作文

生命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生命的價值是無限的。 

  一次,看了一個電視節目,裡面講述了一位躺在病床上的母親,滿心歡喜地快要看到她的孩子出生時,命運卻在這時候給她開了一個玩笑。這位母親因為早產,所以十分地危險。當手術醫生告訴她,你與孩子之間必須做一個選擇時,這位母親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這個孩子,她要把這個孩子生下來,哪怕為此要付出生命的代價也在所不惜。當醫生要去問她的丈夫時,她卻制止了,因為在她的心中孩子就像是自己的一塊心頭肉,無人能夠代替。 

  當醫生走出手術台,懷着沉重的心情告訴病人的丈夫:你的妻子生了一個男孩,恭喜你。當丈夫看到這活潑可愛的孩子時,臉上馬上露出了燦爛的微笑。笑聲過後,丈夫問道:“我的妻子還好吧?”醫生遺憾地說:“你進去見她最後一面吧。”丈夫馬上來到病房,看到躺在床上臉色蒼白的妻子,丈夫忍不住掉下了眼淚,問道:“你為什麼,為什麼要選擇孩子呢 ?如果只有孩子,沒有你的話,我會更加痛苦,孩子沒了,以後還會再有,可是你怎麼會這麼傻?”而妻子卻說:“孩子是我們的未來,是祖國的花朵,是我們倆的結晶和美好愛情的見證,所以我願意用我的生命來換取這個幼小的生命。”接着丈夫握着妻子的手說:“我永遠愛你。”說完妻子就咽了氣,離開了原本着美好的世界,離開了她的親人和愛人。 

  當我看到這時,被這母親偉大的母愛所感動了。其實每個人的生與死都在一念之間,而這個母親卻用了另一種方式延續了生命,這不禁讓我們想到這麼一句話:生命是有限的,但生命的價值卻是無限的。這位偉大的母親用她那短暫的生命換來了孩子美好的未來。

生命的價值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