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幸福的味道800字作文

幸福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太陽的幸福,在於照耀萬物;小草的幸福,在於給人類綠色;水的幸福,在於給魚兒深情的擁抱……奉獻的幸福遠遠大於索取。我,在奉獻中聞到了幸福的味道。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獨自走在小區里,突然,一陣細弱的嗚咽傳入我的耳朵,我聞聲尋去,草叢裡一個黑色的小傢伙正無力地呻吟着,這是一隻小棄狗。看得出來,如果有吃有喝,它一定是只漂亮的“狗紳士”,可它現在毛髮凌亂,骨瘦如柴的樣子無不證明它過得很不好。我輕聲嘆道:“真可憐。”就在我準備轉身回家時,我猛然想起了高爾基的話:“給永遠比拿愉快。”是呀,世間之美,在於奉獻,現在,這隻小狗如此需要幫助,我應該奉獻出一點愛。想到這,我飛奔向超市,背着媽媽買了一包火腿腸。回到小區,已經是傍晚了,我焦急地找到了小狗,將火腿腸撕成小塊,往它嘴邊送。小狗很乖,先是無力地搖搖尾巴像是表示感謝,這才轉身去吃“美味”。我靜靜地看着它,直到它吃飽了在我腿邊撒歡,才放心地呼了口氣,轉身回家。小黑狗輕輕聞了聞我的腳尖,一直把我送到樓梯道邊,依依不捨地轉了幾圈,又嗚咽了幾聲,折回它草叢中的“小窩”。

  回到家,我偷偷從錢包里拿出一些硬幣,把它們視為“助狗基金”,用它們每天給小狗買食物,當然,這一切我都沒有告訴爸爸媽媽。

  幾天後,我像往常一樣走向草叢中的狗窩,正準備給它拿幾根火腿腸,忽然,小狗咬着一樣東西跑到我身邊,原來是一個破舊的頭飾。我驚訝極了,我從未想過它這個無知的小狗會想到回報。我感到鼻子酸酸的,不知該如何是好。我給它留了兩根火腿腸,慢慢上了樓。

  如今,它已成為一個標準的“帥狗”了,並認了一位老爺爺為主人,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它還經常陪我在草地上看天,品嘗幸福的味道。幸福的味道,比骨頭、火腿香多了……

  幸福是什麼?當你奉獻愛的時候,幸福的味道便會在你四周環繞,靜靜地,如風,悄無聲息……

  江蘇省阜寧縣實驗小學六(2)班 張楚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幸福的味道 標籤:幸福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 愛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