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幸福的味道900字作文

幸福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細雨迷濛,斜斜地落我的臉上。 

  萬家燈火,很溫暖地亮着,只有一個窗口不諧調地暗着,猶如這夜色。爸爸、媽媽又去加班了吧!我不禁輕輕嘆了口氣。 

  機械地拿出鑰匙,推門,開燈。突至的光亮刺痛了我的眼睛。閉上眼,再睜開,漸漸適應。家,空無一人,心裡不免有些失落。也許,我在期待着一個驚喜。 

  屋外,雨聲漸漸大了起來,窗戶上發出“滴答”的聲音,聽得人心驚。我暗笑自己的愚笨,多麼無望的期待! 

  正在鬱悶時,門外卻傳來了那熟悉的腳步聲,沉穩而又略顯倉促。我懷疑自己聽錯了,但父親卻已進了門,真真實實地站在了我面前。他幾乎全身濕透,頭髮上還滴着水滴。 

  “爸,你今晚不是要值班嗎?怎麼回來了?”我疑惑地看着他,聲音里有一種抑制不住的驚喜。 

  “傻孩子,我不回來,誰給你做飯吃?我找了一個同事代班了。”爸爸一邊答着話,一邊忙向廚房走去。“真是的,何必要讓別人代班呢?我也不小了嗎,可以泡麵吃啊!”“寶貝女兒回來了,還有什麼比你重要呀!”爸爸樂呵呵地說,“還有,你不要老是吃泡麵,那對身體不好。在家吃飯多好,美味又營養!” 

  一股暖流湧上了心頭,我突然覺得好感動。 

  一會兒,爸爸端來一碗東西給我:“天冷了,別吃冷東西,要盡量吃熱的。你最近總咳嗽,我給你蒸了只梨子,裡面放了幾顆冰糖呢!你吃吃看,應該蠻好吃的。”爸爸微笑着看着我,臉上寫滿了只有我才能讀懂的關愛。 

  我想,也只有愛,才能讓一個男人如此細心體貼吧!我覺得很幸福,有一個深愛自己的爸爸,那是一種潛在的平凡的愛,我無時無刻不被它包圍,也因為它的永恆而不曾珍惜。可它又在爸爸的一舉手、一投足、一個微笑、一個眼神中展現得淋漓盡致,讓我一次又一次被感動。 

  吃着冰糖梨,覺得很甜、很甜,然而又絕對不會膩味,我知道那是幸福的味道。 

  其實,我們每一天都享受着這樣的幸福。平平安安,是幸福;和和睦睦是幸福;團團圓圓是幸福……父母的嘮叨,同學的問候,旅伴的幫助,都是幸福。只是我們更多時候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罷了,我很慶幸,我“身在福中且知福”。 

  早晨醒來,父親已經拉開了窗帘,陽光暖暖地照在我身上。窗外陽光燦爛,屋裡清香撲鼻,那是爸爸在為我做早點。空氣里瀰漫著幸福的味道,濃得化不開。

幸福的味道 標籤:幸福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 愛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