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幸福的味道900字作文

幸福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人說,幸福是“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的收穫;有人說,幸福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有人說,幸福是“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的恬淡,而我說,幸福就是和祖母在一起的日子。

  上初中后,學業像東非大裂谷,橫亘在我和祖母之間,每次只能打電話給祖母和外婆一聲“好”,總是想回家探望,卻不能如我所願。

  如今,已度過92個春秋的祖母,於2014年4月10日的清晨安然的離開了我們。與祖母在一起的日子就如同放電影般在我腦海中回放。

  暮然回首,在我很小的小時候,為了生活,媽媽不得不離開我外出打工,從此以後,我就與祖母、外婆生活在一起。

  每次外婆外出的時候,祖母總會陪着我,我躺在祖母的懷中,聽他給我講她們年輕時抗日戰爭的事,對於那些只能在電視看到的事物,我總是很好奇,每次都會聽得如痴如醉,好多時候,我都會在祖母的懷中睡去,鼻腔中飄着祖母身上發出的淡淡清香,這就是幸福的味道吧。

  漸漸的我長大了,在我四年級的時候,家中添了兩個小表弟,我以為祖母會重男輕女,也不會再像以前那樣疼我了,但我的想法真是愚蠢到了極點。那年寒假,我回到祖母家。天上的雪花似扯破的棉絮,紛紛揚揚,凍得我的小手通紅。一進門,慈祥的祖母拄着拐杖,左手端了一杯糖水給我,那可是我小時候最喜歡喝的,想不到祖母還記得。看着這暖暖的水,暖和了味道收,溫暖了我的心。杯中那甜甜的香味包住了幸福的味道。

  上個暑假,祖母家來了“稀客”,從深圳回來的表弟和我們一起騎自行車,在門前的院子里到處跑,連後山上無處不是我們調皮的身影。一驚一乍的笑聲,就如同山鄉抒情,擺上了精神的盛宴,擔心的祖母也會一會兒上屋頂悄悄,若不見我們便會喊上幾聲。可能因為年老的原因吧!祖母的也聲音不太大,但是幾個簡簡單單的名字包含了祖母對我們的愛。

  祖母下葬的那天早上,雨細的像鹽粒,一路散落,好像老天也來為祖母送行。而我,踏着沉重的腳步來到祖母的衣櫃旁,依照農村的規矩,把祖母生前的衣服拿去燒掉。打開祖母的衣櫃,那股淡淡的清香、那股令人懷念的味道、那股幸福的味道撲鼻而來。

  祖母的味道——幸福的味道!

 湖北恩施恩施市小渡船初一:董彥卿



幸福的味道 標籤:幸福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 愛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