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幸福的味道800字作文

幸福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老師說到要寫篇作文參賽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個題目,我對這個題目印象特別深刻,“幸福的味道”。幸福是什麼為的呢?它有味道嗎?是酸的,甜的,苦的還是……如果用一種食物來形容它,應該是什麼呢?此時此刻的我就像一位挑剔的美食家來品嘗這世間的幸福味道。 

  幸福的味道是像巧克力般甜滋滋的,每當我放學回家,媽媽就會準備一桌熱氣騰騰的飯菜等我回家。見我狼吞虎咽,媽媽笑開了懷,這種笑是幸福的體現,我與媽媽的心都被一種叫“幸福”的東西包圍着,我們身邊也充滿了幸福。此刻的幸福是甜美的。 

  幸福的味道又是像檸檬般酸溜溜的,每個父母都會感到。世間的哪一位家長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每位父母看到子女們學業有成的歸來時的那一種幸福甭提有多麼高興了,可是誰又知道,父母的幸福是建築在他們平日里的辛酸的感情之上的,因為每個學生在他的學習之旅中難免都會遇到許多挫折,而這些坑坑窪窪的水坑都是家長與老師們歷盡了千辛萬苦才填平的,其中的辛酸誰又知道。 

  幸福的味道也是像沒加糖的咖啡般苦澀的,見到電視中的新聞,說到一位二十幾歲的姑娘,收留了約一百多條的流浪貓,期限她才收留了幾條養在公房中,還沒被別人發現。接着她收留的貓越來越多,氣味也越來越重。不久就被周圍的鄰居發現了。有的鄰居就責怪和咒罵這個姑娘,這個姑娘也是心好的人,沒有怎麼反駁就搬出了公房。如今在農村住下了,她把收留的每一隻貓都打了預防針,這就花了不少的錢,還要定期幫貓貓們去虱,還有貓貓們的糧食都是她無償提供的,可她與這些貓貓們在一起,覺得很幸福,無怨無恨,甚至她說過這樣一句話:“我是把我嫁給這些貓貓們了,我覺得與它們生活在一起也是一種幸福。不管再苦,我也要養活這些貓貓。” 

  你瞧,這世間的幸福是這麼的多味也是各種各樣的。酸的,甜的,苦的……還有並未給人發現的奇特味道。曾經有一次機會放在我的面前,但我沒有珍惜,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大聲地說出幸福的味道。“幸福的味道是多種味道的結合體。”各種味道在嘴巴中一起翩翩起舞,編織了這幸福的味道,讓你體驗人生中的各種幸福。

幸福的味道 標籤:幸福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 愛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