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四季的風400字作文

四季的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風,一年四季都有。 

  人們常常把春天的風叫和風,把夏天的風叫熏風,秋天的風叫金風,冬天的風叫朔風。雖然他們是風,然而它們的脾氣卻完全不同。 

  春天,農民伯伯脫下棉衣,播下粒粒種子,一陣春風吹過,喚醒了萬物。許多種子都悄悄地露出頭來,探望那明媚的世界。花兒開了,草兒綠了,田野里一片生機勃勃,溫暖的春風給人們帶來了歡樂。 

  夏日,天氣非常炎熱,大滴大滴的汗珠從人們的臉上滾下來了,此時人們是多麼需要風啊!然而,風卻和我們捉迷藏,不知道躲哪去了,即使有點風也是暖烘烘的,吹散不了炎熱,怪不得叫“熏風”。 

  秋季,一陣涼風拂來,吹在人們身上涼絲絲的。黃色的樹葉你追我趕,像雪花似的從樹上飄落下來,人們喜悅地收割莊稼。金風給人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 

  隆冬季節,豪放的寒風刮起來,捲起塵土,吹得人們睜不開眼睛。路上的行人漸漸地稀少了,小姑娘們圍上圍巾,有些調皮的小男孩乾脆退着行走,躲過風頭。有些行人縮着脖子,把手放在袖筒里,雖然風似刀那樣,但也嚇不到我們,因為我們有一顆火熱的心。 

  風啊,風!人們歡迎你,需要你,有時又討厭你,怕你。我長大了要叫你聽人們的話,為人類造福,你願意嗎?

四季的風 標籤:四季的風作文 四季的美作文 四季的美麗作文 四季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