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四季如畫700字作文

家鄉四季如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家鄉的四季美如一幅畫卷,正像人們說的,家鄉四季如畫。 

  春天,春姑娘那沙沙的腳步聲近了。田野上那無限明媚的春色,把小河打扮得更加妖嬈。岸邊的小草不知什麼時候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在春風的吹拂下輕盈舞動,草地在陽光下象一塊碧綠色的絨毯。孩子們在上面坐着、躺着,有的還打着滾。成群的牛羊歡快地來到河邊吃草、飲水。小羊羔“咩咩”地在母親身邊跳躍。河兩岸,一排排垂柳長出嫩綠的枝芽,一些布谷鳥、喜鵲在枝頭蹦跳,唱着清脆婉轉的歌,垂柳的枝條伸進解凍的小河裡,好似在跟小河親切地握手。微風吹過,水面上盪起一道道波紋,映在水裡的青山綠樹一會兒擴大,一會兒縮小,一會兒聚攏,一會兒散開,象調皮的魚兒在那裡遊動。 

  夏天,小溪使我留戀,溪水清得可愛,涼得可愛。假日里,我和小夥伴來到小溪邊抓魚,我們象一隻只小青蛙似的“撲通”、“撲通”跳下水。波光粼粼的水面濺起一朵朵歡樂的浪花,我腳一蹬,手一劃,一使勁就溜出好幾米。一下抓住了好多魚。笑臉緊貼着浪花,浪花輕撫着笑臉,多美啊,多甜啊! 

  秋天,隨着果子的成熟,樹葉開始變黃,跟着果子一起掉下來的,是片片的黃葉。於是,又到了黃葉秋風的時節。遍地是黃色的葉子,大地變成了金黃色的世界,美如童話,美如夢境。在陣陣秋風催促下,樹葉匆匆落盡,只剩下乾枯瘦削,呈棕黑色的樹枝。風吹來時,再不象夏日那樣搖曳生姿,只是生硬地彈動幾下,樹榦巍然屹立,擺出一副嚴峻的姿態來迎接霜雪的挑戰。在人們腳下嘆息着的枯枝敗葉,低聲宣告了冬的來臨。 

  冬天來了。一夜大雪,使春城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大街小巷,廣場公園的樹上落滿了晶瑩的雪花。楊柳的枝條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而那些蒼松翠柏上則掛了沉甸甸、蓬鬆松的雪球兒。一排排、一列列的大樹環抱着春城,為人們遮蔽風寒。小朋友們在雪地中追逐嬉戲,陣陣歡笑隨風飄去。 

  我愛家鄉,我愛這四季如畫的家鄉!

家鄉四季如畫 標籤:四季如畫作文 家鄉四季作文 四季如歌作文 美如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