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老師700字作文

難忘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孩子如果已經長大,

  就得告別媽媽,四海為家。

  牛馬有腳,鳥有翅膀,

  植物要旅行靠的什麼辦法?”

  ……

  四年前的陽光,仍像今天這般溫暖,柔柔的光線漾進教室的窗里,投出一片五彩斑斕。五班的孩子們,五十雙黑葡萄般的大眼睛,與詩文的節奏一同閃爍着。這是一節語文課,二年級孩子們的語文課。

  “蒲公英媽媽準備了降落傘,把它送給自己的娃娃。只要有風輕輕吹過,孩子們就乘着風紛紛出發……”老師的嗓音溫柔極了,親切而略帶沙啞。那時的我,覺得老師有世界上最美的嗓音。她為我們念兒歌的聲音,被陽光凝成一片片的,與溫暖適意的柔光一起,如滋潤乾涸的清泉一般,絲絲灑在我們身旁,點點滲進我們心裡。這溫柔動聽的愜意引得鳥兒都停止了啼囀,連風兒也忍不住駐足。

  我們的啟蒙老師,一頭垂到腰際的秀髮,烏黑的絲緞一般,軟軟地在肩上搖來擺去。無比親切的臉孔,即使在犯錯時也沒有暴風驟雨,溫柔卻飽含嚴厲的提醒,面帶微笑而絕無戲言。“注意點啊,下次可別再做‘別字大王’啦。”“快快,快別哭了,瞧你掉了一地的金豆豆……”就是這一句又一句的善意的提醒,給我留下了極深極深的印象。老師溫柔可親的形象,已深深地印在我心裡了!

  老師,您將智慧大門的鑰匙交與我,教我自己去發現;老師,您領我走在知識的大道上,自己卻在前為我披荊斬棘。老師,您如春蠶,嘔心瀝血地為我們編織知識的大網;您如蠟炬,為我們消耗您的青春年華。您兩鬢的銀絲,耀着您創下的成績;您額上的皺紋,刻着您為我們的操勞。

  老師啊老師,您陪伴我走過了小學最初的三年時光;老師啊老師,在我懵懂時使我不再迷茫。我想,無論今後我走到哪裡,都不會忘了曾經的母校;今後我走到哪裡,都不會忘了曾經無私給予我幫助的老師們。

  廣東深圳福田區福田區園嶺小學本部六年級:huihuiangel



難忘的老師 標籤:難忘的老師作文 令我難忘的老師作文 我最難忘的老師作文 我難忘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