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心中難忘的老師800字作文

我心中難忘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張紅潤的臉上有着一雙明亮的大眼睛,挺挺的鼻樑上架着一副近視眼鏡,這就是我記憶中一年級的語文老師——陳老師。

  陳老師二十多歲,中等身材,胖胖的,膚色白皙,看上去和善可親。

  記得我剛上一年級時,很膽小,離開了昔日熟悉的小夥伴,來到這個生疏的一年級教室里,周圍坐着許多陌生的同學,心裡難免有些害怕。因此我一直坐在座位上,低着頭,始終也不敢抬頭和同學交談,緊張、害怕、孤獨同時襲擊着我,我只希望早點放學,投身到媽媽溫暖的懷抱之中。突然,我感覺到一隻溫柔的大手輕輕地摸了摸我的頭,那感覺像媽媽愛撫我一樣,我猛然把頭抬起來,啊!原來是陳老師!

  “怎麼樣,對這兒不習慣嗎?”陳老師親切地笑問道。“還……還好。”我斷斷續續地回答。陳老師見我這麼緊張,便在我身邊坐了下來,開始和我聊天。“趙昕茹,你上課表現得很勇敢,回答的問題準確清楚,而且聲音響亮。老師很喜歡你的!下課時你也要勇敢啊,和同學說說話,出去活動活動,要學會主動交朋友啊!”陳老師微笑着說,“跟同學交談多了,你就會有朋友的,你的學習生活會變得快樂有趣的。別怕,膽大些!現在和老師說說話,行嗎?”我使勁點點頭,大膽地看了老師一眼,陳老師也正看着我,眼睛里滿是媽媽般的慈愛。我心裡感到暖暖的,心情慢慢地也開始放鬆了。陳老師跟我談了好多有趣的話題,我的臉上漸漸地有了笑容。最後,陳老師對我說:“你看,有朋友是不是很好啊!”我懂事地點了點頭。現在,我的朋友已經是數不勝數了,在這兒,我要說一聲:“陳老師,謝謝您!”

  一年級的學習令我最難忘的是寫字。一開始我的字寫得不是很好,陳老師就利用下課時間一筆一畫地教我,她告訴我寫字的要領:觀察字的間架結構,寫好字的每一個筆畫,筆畫的間距要勻稱等等。正是有了這些寫字基礎,我現在寫的字還算漂亮,在常熟市五年級寫字比賽中獲得了一等獎呢!

  五年過去了,我依然很清楚地記得這些事。敬愛的陳老師,您是我心中難忘的老師,您教會了我交友,教會了我最基本的寫字……您建立起我靈魂的大廈,感謝您,老師!



我心中難忘的老師 標籤:我心中的老師作文 難忘的老師作文 令我難忘的老師作文 我最難忘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