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難忘的老師700字作文

難忘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小到大,我接觸過的老師已經多得不計其數,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李春麗老師。

  李春麗老師上任我們班已有二年之久,其貌不揚,在人群里不是能很快的找出,但是平凡的老師有不平凡的教學方法。

  每次上課她不合其他老師一樣,她的問題總是那麼多,讓我們的大腦有了鍛煉的機會。可是我們班本來就沉默寡言,她提出的問題基本上是沒有人舉手的,問題不是難,而是我們膽小如鼠。以前的老師在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早就愣在講台上,尷尬死了,蛋她卻沒有這樣的反應,而是使出她的殺手鐧:“會的舉手,不會的舉手,兩樣都沒有舉的站起來!”頓時教師里死一般的沉默,連一根針掉下來的聲音都可以聽見,待老師在問的時候,聽雪們都齊刷刷地舉起了手。要是換做是其他的老師,這時候都直接公布答案了,免得下不了台,而她卻不同,屬於我們的問題我們自己要解答,在我們“山重水複疑無路”的時候,老師才會給我們一點線索,讓我們“柳暗花明又一村”。

  李春麗老師的這種教學方法是很少有的,雖然在理論上是有點兒逼我們的意思,但是,沒有了她這幾句獨具魅力的語言,我們也就不會開動大腦,大膽發言。隨人這種方法只是暫時性的但是,久而久之,我們的性格也會有所改變。

  老師的做法給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屬於我們的問題我們是遲早要解答的,如果自己知道了,應該舉手發言,即使不對也總比沒有勇氣舉手的同學好,要是大家都沒有勇氣舉手發言的話,那麼浪費的這些時間都可以用來寫一篇小日記了。其實老師高數我們答案就是在害我們自己,我們總不能依賴老師吧,難道老師是我們嗎?又不是,我們總不能帶上老師去考試吧!

  老師就是一直蠟燭,他燃燒了自己,給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我們長大了有出息了,可不要忘記了為我們日夜操勞的老師。

  廣西南寧市隆安縣那桐鎮中心小學四年級:劉菲洋



難忘的老師 標籤:難忘的老師作文 令我難忘的老師作文 我最難忘的老師作文 我難忘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