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老師700字作文

難忘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如蝴蝶飛過花叢,如溪流流經峽谷,我六年的小學生活在彈指一揮之間閃過去了,在這六年的學習生活之中,我被許多個老師教導過,而在其中令我最難忘的就是教導了我三年語文的李老師了。她那既嚴肅又溫和的面容令我們明白如何對待學習;她那獨特的教學方法寧我們可以學習到深奧的知識。 

  在我五年級的時候的一次愚人節中,我們許多同學在教室中以愚人為樂。“鈴鈴鈴,鈴鈴鈴……”上課鈴聲響了,我們班主任板着面孔,神情嚴肅的站在教室門口外,突然之間,我們原本熱鬧非凡的教室立即變得鴉雀無聲,教室中的空氣一下子沉悶起來。語文李老師先掃視了我們一下之後,便疾步走上講台,清了清嗓子后,大聲對我們說:”請同學們背誦出《祖父的院子》這一篇課文。”隨即又說:“不會背誦的同學請抄這一篇課文。”突然之間,安靜的教室變得熱鬧非凡,同學們都議論紛紛,我們先前因為沒有背誦過,所以在老師點名背誦的時候,心情一下子緊張起來,李老師先巡視一番,然後說:“請徐班長背誦一遍。”我們一聽,緊張的心情一下子降了下來,但是徐班長卻站在座位旁一個字都背不出,李老師隨即又點了幾位同學,但都不會背誦,終於,一位同學背出了第一段,但李老師就問:“那第二段呢第三段呢?”那位同學也背不出來,也被罰站了,突然李老師笑道,說:“有這麼難背嗎,我3秒鐘就背出來了。”我們的同學一聽,都明白了,更有一個同學大聲喊了出來:“祖父的院子。”原來是李老師為了教導我們寫情景作文而想出來的“詭計”,說出原因后,李老師在黑板上寫出了這種情景作文的方法,平常我寫作文都是咬筆頭的,但這一次作文,我藍色的墨水字一個又一個的跳進我的作文紙中。 

  李老師這種獨特的教學方法,使我們快樂地遨遊於語文世界之中,也播下了知識的種子,讓我們走上文學的道路。

難忘的老師 標籤:難忘的老師作文 令我難忘的老師作文 我最難忘的老師作文 我難忘的老師作文